返回顶部

2016中国民博会绵阳作品斩获一金四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09:21: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5)日,记者从绵阳文联获悉,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绵阳艺术家的5组作品分获一金四铜的亮眼成绩。

据了解,本届民博会汇集了全国24个省份200多位有代表性的民间艺术家和民间工艺传承人参展,涵盖陶瓷、刺绣、蜡染、木雕、牙雕、玉雕、剪纸、端砚、广彩、瓶内画、木刻画、手工扎作等50个门类的手工艺精品。其中,绵阳共组织了玉龙化石雕刻、葫芦雕绘、炳林毛笔、涪城剪纸、唐绣娘刺绣、鑫田粮艺等6个项目共100余件作品参展,经过专家严格评比,5个项目获奖。

匡从有的玉龙化石雕刻作品《福寿双全》获金奖。《福寿双全》选材系北川龙门山脉珍稀独有的四亿年天然珊瑚化石(龟纹花石),设计创作雕刻出了“福如长江东流水,寿比南山代代高”的《福寿双全》,堪称化石雕刻绝佳作品。另外,黄英的剪纸作品《中秋故事》(14幅)、谢咏言和谢沅均创作的葫芦彩绘作品《涪城印象—欧阳修系列》、潘德贵的粮艺作品《道德经》、罗松的毛笔作品《文昌系列之魁星点斗》获得铜奖。(郑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