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物院启动扶贫助学公益项目每年资助绵阳市300名贫困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09:31: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与市扶贫移民局、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市分会近日在三台县举行中物院扶贫助学公益项目签约启动仪式,现场为首批15名贫困家庭学生颁发项目资助款共计15000元。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与市扶贫移民局、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市分会签订了扶贫助学公益项目协议书,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好扶贫助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资助,市扶贫移民局、省扶贫基金会绵阳市分会具体实施,旨在对贫困家庭的在校学生进行资助,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摆脱困境,激励他们发奋学习、立志成才。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从今年起,每年向绵阳市捐赠扶贫助学资金30万元,资助300名贫困家庭学生,直到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全面完成。

扶贫助学公益项目是面向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实施的人力资源开发战略,是新阶段扶贫开发的重要手段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尤其关注贫困家庭子女就学问题,明确提出了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的总体目标。通过免除北川、平武两县高中生学杂费,为全市在读贫困户本科生每年补助4000元,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免费午餐计划等举措,惠及全市贫困学生。(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