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子成功戒毒后创业成功 重返戒毒所内办婚礼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7:11: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赵金龙 记者 付江)2月6日,一场特殊感人的婚礼在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内举行。出所人员王某与男友在此正式结为夫妻,绵阳市强戒所所长魏正永一行到场见证王某的幸福时刻,同时,魏所长受邀作为证婚人,为二位新人送上祝福和鼓励。在婚礼上,王某饱含热泪的对戒毒所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

王某,女,80后,因年少贪玩,误交损友沾染上毒品。在2013年至2015年被送至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受强制隔离戒毒。在所期间,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对来自农村的她进行了种、养殖技能培训,专门聘请农技师教授种植养殖技能,定期组织学习理论知识,并购入小鸡、鸭等、猪等进行培训实践,邀请成功创业者到所举办讲座,传授创业经验。

出所后,王某用在戒毒所学到的养殖技术开办了养鸡场。一次,所长魏正永一行来到她家里进行回访,了解到其养鸡场的鸡没有销售市场。回来后,魏所长四处奔走,不厌其烦地找到身边的亲人、朋友,牵线搭桥帮助王某与三家“土鸡馆”和一家中餐馆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所里的民警和工作人员也发动家人采购她的绿色土鸡,解决了她创业最大的后顾之忧。所领导经常到她家去回访,了解她的情况,帮她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在绵阳市强戒所的关怀帮助下,王某经营的养殖场效益越来越好,王某也重新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的方向,与毒品决裂的信心更加坚定。

在开办养鸡场的同时,她还要照顾家里年迈的母亲,为了让母亲过得更好,她拼命挣钱,为了节约工钱,她与工人一道扛水泥,砌砖墙给家里修新房。她的故事在戒毒所传为佳话,她传递的正能量有效激励了其他戒员。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加强戒毒康复人员跟踪管理和行为干预,切实抓好戒毒人员出所跟踪回访工作的要求。一直以来,绵阳市强戒所不但重视对在所戒员的矫治和培训,更重视对出所人员的关怀和帮助。近年来,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日先后走访、回访了平武、盐亭、梓潼等区县,上千个戒毒人员家庭,尤其是深入到那些条件困难的家庭,给予他们关怀和激励,为他们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全心全意地为他们服务,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坚定戒毒信心,不走回头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