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母亲状告女儿讨要欠款 竟只为见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4:43: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王传涛 记者 付江) 刘英是吴晓丽的独生女。几年前,为了购买房屋,刘英向母亲借款30万元。2015年,刘英外出后便与家人断了联系。多番寻找女儿未果后,吴晓丽向法院起诉,要求刘英偿还借款30万元,但判决生效后,女儿迟迟未露面……近日,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经过多番努力,不仅成功化解了矛盾纠纷,还修补了母女感情。

2013年3月,因需要购房,刘英向其母亲吴晓丽借款30万元。因为是家中独生子女,吴晓丽并没有犹豫,将钱借给了她。2015年1月,刘英外出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家属报警查找仍无音讯。2015年2月,吴晓丽向法院起诉,要求刘英偿还借款30万元。因刘英下落不明,法院经公告、缺席审理后,判决刘英偿还其母借款30万元。判决生效后,母亲吴晓丽迟迟没有申请执行,作为了一个母亲,她只希望女儿能够早日归来与家人团聚。但直到2017年1月,女儿仍杳无音讯,在此情况下,吴晓丽向法院申请执行。

三台县法院执行法官在收到案卷后,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找到刘英在上海有银行开户信息,对其银行账户采取冻结措施。同时,通过多方调查,得知其联系方式。在与刘英电话联系后,法官发现,刘英对回家的抵触情绪特别严重,她不愿回来,更不愿面对父母。

对这种涉及家庭关系的案件,执行法官认为,不能简单的使用强制措施,应采取“母女谈情感、法官释法理”的“1+1”办案模式。经过执行法官多次耐心调解和亲情感召,最终母女双方矛盾化解。

刘英随后也从上海赶回三台,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达成和解协议。在案件圆满结案的同时,母亲吴晓丽也达成与女儿刘英团聚的心愿。(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