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幸福回忆的背后---梓潼供电公司春节保电掠影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4:19: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陈科宇 记者 秦芳芳)2月8日,四川梓潼,这座以文昌文化闻名于世的小城里,上班族们已经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了新一年的奋斗,归乡的游子们也再次踏上远行的列车,去追寻他们新年的梦想。

春节的记忆或是在工作之余打开手机中的相册,或是望着车窗外渐渐远去的家乡,脑海中可口的年夜饭、精彩的春节晚会、和家人拉拉家常……一闪而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春节美好回忆的背后,有一群人,为这千家万户的幸福团圆,为了万家灯火,一直坚守在一线,他们就是国家电网梓潼电力人!这个春节,他们为梓潼县百姓护好了电力航。

实时监控 做电网运行的“千里眼”

“将35千伏金宝站1号主变档位由2档调至3档。”梓潼公司值班正值调控员刘建向副职调控员蒋炟良下令。时间回到大年三十的晚上,因为家家户户都在吃年夜饭,看春晚,当晚的负荷比往日同时段高出了一大截,在偌大的调控大厅里,梓潼电网每个变电站,每条线路的实时运行情况都展现在两位调控员的眼前,他们关注着每个信号,并随时准备着按要求进行遥控、遥调操作。

“小伙子,大过年的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没有想家啊?”有着十几年工作经验的老调控员刘建向刚来不到一年的年轻调控员蒋炟良发问。“这么多年第一次不能在家人身边过年,确实有点想家,但想到全县人民的团聚,都有自己的一份付出,还是有点小自豪呢。”蒋炟良回答。梓潼电网在新老调控员的实时监控下,不断为老百姓们提供着安全可靠的电力……

随时待命 做电网运行的“急先锋”

正月初三8时43分,“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传来,“你好,是供电公司吗?我是金宝村的用户,我们家的电好像出问题了,好多电器都带不起,麻烦帮我们看下吧!”文昌供电所值班抢修员冯海洋接到电话后,立即将情况反映给公司值班领导副总经理李建华,并和他一同向该用户家赶去。经现场检查,原来是10千伏长宏线七曲村支线某柱上开关一相设备线夹断裂,造成这个片区用户家中的电压过低,李建华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展开消缺工作,于11时13分将损坏的线夹进行了更换,恢复了该片区的正常供电。

看到用户家的电器可以正常使用了,正准备赶回公司,11时33分,李建华的电话响起了,“喂,李总吗?我是黎雅供电所值班抢修员,10千伏黎向线双星支线铜铃分支线112-21-23号杆被汽车撞断,随时可能发生倒杆!”,“立即设置警示桩封锁现场,派专人提醒过往车辆绕行,我马上就到。”李建华来不及吃午饭,迅速向事故现场赶去。最后,在大家的奋战下,旧电杆被拆除,新电杆重新组立,电线再次被扎紧,16时40分,该处隐患消除,恢复了供电,现场抢修工作也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称赞。

保驾护航 做春节活动的“电保镖”

“爸爸,娅娅的妈妈今天带她去看灯会啦!她说好好看哦,你也带我去看,好不好?”,正月初五,东操场旁,一个小女孩拉着她爸爸的手撒着娇,“好好好,等天黑了,爸爸就带你去。”今年春节,文昌灯会吸引了广大的市民前去观看,当大家都在感叹灯会美的时候,梓潼公司配电运检班的值班员对灯会现场的用电情况做着仔细的检查,他们穿梭在人群中,不放过每一个供电连接处,每一个闸刀,每一个钢体结构接地点,切实确保灯会现场用电安全,来到展灯处却无赏灯时。此外,在七曲山大庙、两弹城、影剧院等一个个春节活动现场,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为活动的电力供应保驾护航。“太好看了!爸爸,我明年还要来看灯会。”小女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关闭回忆的阀门,2017年春节的美好记忆将永远镌刻在每一个梓潼人的心中。梓潼公司也将扬帆起航,继续为梓潼县人民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