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两张银行卡被同一陌生微信号绑定 10天转走141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4:55: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截至2月22日,四川资阳市雁江区的吴先生还在设法与深圳财付通公司沟通。3天前,他正在睡午觉时,短信突然提示他银行卡被扣款10000元。一番查询后,吴先生才发现,一个陌生的微信号,连续10天内先后绑定他两张银行卡,并分多次转走了共计14100元。

正在睡午觉

银行卡被转走14100元

21日晚,吴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19日下午1时许,他正在睡午觉时,突然接到哥哥的电话,“说我工商银行的卡内,被转走了10000元。”

吴先生和哥哥在资阳城区开了一家修车店,这张银行卡是公司的公共账户,平时卡放在吴先生手里,银行卡短信提示留的哥哥的手机号。吴先生马上打开手机一看,短信里有一条银行通知,“说是我的一张中国银行卡被微信解绑了,因为这张卡没钱,我就没注意短信内容。”

吴先生马上拿着工行的卡,到附近的一家银行网点查询时被告知,10000元的转账明细为“消费”,明细单中“对方账号”一项显示一个“40000”开头、“315”结尾的账号,银行查询告知为一个“财付通”账号,交易方式为“pos交易”。

打出半个月的交易明细,吴先生傻眼了。“从2月9日到2月19日,我银行卡向这个财付通的转账记录有7条。”吴先生说,总共交易额度为14100元。

财付通回应“并非被盗”

两张银行卡绑定过同一微信号

事发突然,吴先生和妻子立即与财付通方面取得联系,他们先拨通的财付通的客服热线,“说钱并没有被财付通收取,而是转到了一个微信号的零钱包。”吴先生说,热线让他们直接联系微信客服。

随后,吴先生又联系财付通在新浪微博上的官方号,说明情况后,对方大约半小时后进行了回复。“回复的文字信息是,19日13:25分,充值一笔1万元资金到微信号‘jdhdhhd’的支付账号内。”吴先生说,对方让确认是否认识这个微信号主人,他回复不认识后,“对方回复说jdhdhhd是微信的昵称,2月9号才开通,只绑定过我的两张银行卡,共计金额14100元,但已经以多次发红包的形式支出了3500元。”最后,对方让他拨打客服电话咨询。

随后,吴先生拨打客服电话。20日下午2点半,一条提示短信称:“这里是腾讯工作人员,您反馈的问题,经核实资金并非被盗,请核实是否家人或者朋友操作。”吴先生说,短信提示让他尽快报案。

当事人已经报警

10600元已被冻结

吴先生说,20日早上8时许,他就已经报警。“财付通公司没有提供微信号的具体信息,说只给警方提供,我们只有等待警方的结果。”

2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雁江警方获悉,目前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可疑微信号内的余额已经被冻结,冻结金额10600元,大部分资金目前是安全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田雪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