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江飞来澳大利亚黑天鹅
鸟类专家:可能是从附近饲养者园中飞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0:32:5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25日下午,摄影爱好者顾先生在涪江边发现两只像鸭子一样的黑色大鸟,连忙用手中的相机拍了下来。后经鸟类专家判断,“大鸟”为黑天鹅,可能是从饲养园中飞出来的。

25日下午5时30分许,顾先生在涪江边突然发现江边浅滩处有两只像鸭子一样的黑色大鸟在觅食,现场很多市民说这是黑天鹅,作为摄影爱好者的顾先生感到很惊奇,连忙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一画面。

据顾先生介绍,当他拍摄这两只黑天鹅时,不少市民也用手机拍摄,甚至有人走到它们身边,它们不但没惊慌飞走,还不停摆造型任由大家拍照。对于涪江里出现黑天鹅,不少市民都感到很稀奇。也有人认为,现在绵阳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迁徙来绵过冬的各种候鸟增多,黑天鹅来到绵阳也不足为奇。

顾先生拍到的黑鸟真的是黑天鹅吗?记者就此采访了绵阳鸟类专家王昌大。王昌大仔细观察图片后告诉记者,该鸟全身呈黑色、红嘴、红眼睛、羽毛翻动有灰色,确实是黑天鹅。据王昌大介绍,黑天鹅是天鹅中的一个品种,原产地在澳大利亚,目前在我国河南三门峡市的湿地已形成种群。王昌大说,据他了解,绵阳现在好几处地方有人养这种黑天鹅。出现在涪江里的这对黑天鹅,基本可以排除从外地迁徙而来,很有可能是从饲养者园中飞出来的。(任明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