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一美发店老板失联 涉嫌卷走700会员近百万会费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6:21: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在绵阳市梅西百货一家名为时尚殿堂的美发店,有700余名顾客办理了会员卡,充值金额多则上万,少则几百,总储值金额近百万。

今年2月,美发店老板突然失联,店铺人去楼空。目前,绵阳市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遭遇:3800办会员卡仅消费两次

“我冲了3800,消费了两次,卡里应该还有2000多。”3月1日,绵阳市民张芳芳向记者讲述了她的遭遇。去年10月9日,她在梅西百货逛商场时,遇到一位青年男子上前攀谈,该男子称自己是业内有名的造型师,给许多明星做过造型,邀请张芳到梅西百货一楼的“时尚殿堂”进行消费体验。

张芳芳回忆说,在该店洗头时,一名叫“丁丁”老师的理发店工作人员向其推销,该工作人员自称“只在绵阳招收12名会员”,并向张芳出示了自己所获得的一系列荣誉。“我之前在梅西百货上班,知道这些外租铺面要给商场交保证金,觉得应该不会出现问题,就花了3800元办理了会员。”

同张芳一样遭遇的,还有应届毕业生小何。去年10月6日,小何在路过梅西百货时,被一位陌生人叫住,称其头发发质很好,有位从北京来的著名造型师愿意为其免费设计发型,正在求职的小何正想改变下发型,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工作。小何便走进了位于梅西百货内的这家名为“时尚殿堂”的理发店。

“当时他给我说自己是刚刚从北京过来,想在绵阳收12个会员,以后享受他的专属服务,然后就叫我先洗头再修剪下。”在对方首席著名造型师的推销下,稀里糊涂的小何答应了,预存3800元办理了会员卡。

到2月底,准备再次到该店消费的小何发现店铺关门,老板失联后,才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

通过电话,记者联系上了多位在美发店办理会员的顾客,会员卡储值金额少则几百,多的充值上万元。对于目前美发店老板失联,店铺关门的情况,他们表示,希望警方尽快破案,将会员卡里的钱追回来。

走访:美发店东西被顾客搬走 仅剩两梳妆台

3月1日上午,在绵阳市梅西百货一楼,关门理发店门口,一名百货公司工作人员正为客户登记其会员信息。

“我去年10月份办的卡,充值了1000元,现在卡里还剩680多元,这么久没来没想到直接关门了,听说老板卷款跑路,太可恶了。”一边抱怨一边写下自己的会员信息,家住绵阳市涪城区的陈女士气愤不已,她表示以后去其他店,再也不办会员卡了。

在这家名为时尚殿堂的美发店门口,张贴着醒目的提示信息“请广大办理会员卡的同志们,在此主动接受登记,以便查清真相。”落款为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局城厢派出所。

“美发店的电已经断了,里面的东西也被一些办卡客户搬走,公司担心有顾客前来登记,就派我来这里守着。”指着空空如也的美发店,梅西百货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接受的顾客登记信息已全部交由公安,百货公司也会尽量为顾客做好后续服务和解释工作。

在美发店门口玻璃上,贴着店铺圣诞节和“感恩大行动”的优惠信息,其热线电话后几位已被抹去。

商场:涉事店铺已拖欠两个月房租

“该美发店去年4月开始装修,5月开始营业,自2016年12月后便未缴纳过房租。”梅西百货外联部一负责人称,店铺从农历春节开始,到正月十五(2月11日)后,便只有一两个人上班,过完元宵节回来就基本没人,后来因房租问题,公司一直联系美发店负责人都是关机状态。

该负责人称,百货公司第一次出租门面给美发店,初衷是想增加百货公司服务种类,提升服务质量,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已经报案了,希望能尽快破案,给客户一个交代。”

公安机关:已收集700余名会员信息

对于时尚殿堂美发店关门、老板涉嫌卷款逃跑一事,绵阳市涪城区城厢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已登记了700余名顾客信息,充值金额近百万元。“店铺涉及到有转让,目前还在调查涉嫌卷款的负责人是哪一个。”办案民警透露,顾客的余额和充值金额都不一样,所以正在登记调查。

同时,民警也提醒消费者,在遇到推销时要理性消费,遭遇到诈骗和欺骗行为时要立即到相关部门举报。

截止发稿,通过百货公司提供的美发店负责人电话,记者拨打过去均提示为关机。

廖静雯 华西都市报记者 刘虎 姚茂强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