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世界民族服装展惊艳盐亭 “嫘祖文化传播大使”落户川妹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1:20: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记者 李沅衡)3月7日晚,世界民族服装展暨首届嫘祖文化传播大使全球选拔赛决赛晚会在四川省盐亭县体育馆精彩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60名佳丽展示了她们的风采,最终,来自中国、俄罗斯、塞尔维亚的三位佳丽获得首届嫘祖文化传播大使称号。

灯光四射,音乐响起,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巴西等国家的佳丽,以惊艳的造型登台点燃了盐亭观众的热情。佳丽们通过各具民族特色的服装开场秀、以及风情婉约旗袍秀等环节的演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选手获得首届嫘祖文化传播大使全球选拔赛决赛最佳民族服装单项奖;中国佳丽李沅沿、俄罗斯佳丽、塞尔维亚佳丽荣获“嫘祖文化传播大使”称号。

荣获嫘祖文化传播大使的中国佳丽李沅沿是四川达州人,现就读于浙江传媒大学,前几天刚满20岁。李沅沿说,这个奖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作为一名四川人,她将竭尽全力传播嫘祖文化,将它推向世界,让更多人了解。

以嫘祖文化为媒,传承并弘扬嫘祖美、爱、和、善精神的光荣使命属于在场的每一位佳丽。无论胜负,舞台上的每一位佳丽都是传播嫘祖文化、祈福和平的使者,为盐亭,为中国带来了家乡的祝福。希望她们将嫘祖文化带回家乡,促进相互文化的交往,致力于建设一个和谐的美好世界。“作为‘嫘祖文化的天使’,她们将把华夏之母的“真、善、和、美”传播到自己的家乡。”来自非洲纳比尼亚佳丽告诉记者说。

晚会上,还上演了精彩的川剧变脸与台湾中华文化服饰,著名歌唱家于文华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下,吟唱了诗经系列歌曲《兰亭序》《关雎》等,让四川盐亭刮起了一股“世界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