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回娘家”集五福 四川各界妇女欢度三八妇女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5:04:0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李丹

3月8日,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三八节妇联邀你回娘家”四川省妇联2017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在成都举办,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妇女代表、社区妇女群众500余名参加活动。活动在省妇联主席吴旭与参与者一起写下对女性的祝福,对妇儿工作的建议中拉开序幕。

本次“三八节妇联邀你回娘家”活动以省妇联实施的幸福家庭行动倡导的“孝、爱、亲、和、廉”为主题,携手11家合作机构(社会组织、企业、民办非企业)组织11项趣味体验活动,活动形式包括木工、花艺、竹编、废弃玻璃瓶改造、DIY水果拼盘等手工体验,指压板闯关、夹弹珠等游戏体验及你问我答、贴脸等互动科普体验,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女性提供了有益有趣、丰富多彩的选择。

活动特别设置了孝敬福、关爱福、亲情福、和谐福、廉洁福五张福卡,参与者每完成一项现场体验,即可获得福卡一张,集齐五福则可获得专属“福袋”,福袋中包含了五项与“孝、爱、亲、和、廉”相对应的小物品(指甲剪套装,代表孝,希望能为父母剪一次指甲,多陪伴父母,常回家看看;对碗,代表爱,希望夫妻恩爱,茶米油盐共品尝琴棋书画共欣赏;玩偶,代表亲,希望对孩子多一点耐心,多一点陪伴;购物袋,代表和,希望邻里和谐,海纳百川,有容纳大;书签,代表廉,希望从家庭做起,廉洁自律,正派做人),这些寓教于乐的活动既饱含着省妇联对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良好祝愿,也饱含着妇联对他们的殷切希望。

为了积极调动活动氛围,现场整点开放“召唤万能福”活动,助力参与者通过参加线下问答抽奖、线上“随手拍·晒晒我们的节日”抢福卡和微信抢“万能福”卡活动获取“万能福”,“万能福”卡可代替任意一张五福卡,帮助参与者顺利集齐五福,传递三八节爱的祝福,这也是省妇联积极在网上开展联系群众工作的一个体现。

除此之外,活动还积极邀约妇女姐妹们为四川妇女儿童工作建言献策,在@妇儿关注·征集活动中,现场收集了数百条与反家暴、反性别歧视、妇儿维权、家庭教育、留守儿童关爱、女性发展等六方面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今年的三八节妇联邀你回娘家活动是省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活动的一部分,也是省妇联开展网上妇联工作的一个重要探索。从内容设计、活动征集、人员组织再到活动实施都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征求参与人意见。希望线上线下共同互动,让妇女姐妹能感受到妇联的祝福,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参与关注度高的活动,能让大家共同为妇女儿童事业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与妇联携手为构建幸福家庭、幸福四川贡献半边天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