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电管家”不等闲 安全宣传进乡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6:45: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何念泽 记者 秦芳芳 )3月3日-5日,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效果、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民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气氛。国网绵阳市安州供电公司抓住各乡镇村组选举时村民用户较多、相对集中的大好时机,陆续开展了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在各乡镇、村组选举点,供电所“电管家”们通过散发宣传单、广播、口头讲解、宣传车等多种宣传形式,对用电客户进行面对面地安全宣传讲解,使他们了解“打雷时不要看电视,并拔下电源插头和天线插头,晒衣架要与电力线路保持安全距离,不要用湿手去接触开关、插座、插头和各种电器电源接口,不要用湿布抹照明用具和电气设备……”等方面的基本常识,明确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意义,熟知相关法律法规。

据介绍,此次活动全安州区共出动高音喇叭宣传车8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8余份,受到广大用电客户的一致好评,让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他们对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安全用电知识了解,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