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云朵上的工匠 初春电力检修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6:50: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杨敏 记者 秦芳芳)近日,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擂鼓供电所所长李晓东和他的所员们早早的在供电所里准备今日检修的工器具,对10千伏擂城线全线进行检修,确保全年整条线路运行正常,保证村民用上稳定可靠的电。由于该日所检修任务涉及9个村19个变压器台区、全长16千米的线路,作业点多、面广、难度大,北川供电公司协调了周边相邻的几个供电所骨干人员共同完成作业。

7点30分,从安昌镇、香泉乡、禹里镇前来支援检修工作的10名同事早早的赶来擂鼓供电所,7点50分,总工作负责人李华云开始召集作业人员召开班前会,宣布作业时间、作业任务、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

8点,四辆黄色的抢险车载着16名作业人员浩浩荡荡的驶向大山的深处,分别赶往各自的检修地点。车辆沿着擂鼓镇的母亲河苏宝河一直开向冒火山,颠簸的山路让整个车子摇晃得厉害,李华云开始叮嘱司机放慢速度,等会上了山坡陡弯急更要开得小心些,保证交通安全。

8点10分,到达10千伏擂苏线93号杆,第一组小组成员李春勇向敏捷的“猴哥”一样迅速的登上了15米方杆,验电、装设接地线,确保第一道安全屏障做好之后迅速的赶往田坝村1号公用变电器。

天公似乎并不作美,在大家刚检修了一个多小时后天空下起了小雨,而且越下越大。春雨并没有阻挡这群极具工匠精神的供电员工检修的决心。

“登杆的时候脚沟调得紧一点,今日下雨,登杆的时候难度会增大,一定要注意安全”。李华云对正在登杆的王青云说。“放心吧,没问题”。有着十八年外线作业经验的王青云一边调着脚沟一边稳稳的向上攀登。

更换避雷器、更换设备线夹,看似任务不多,但部分螺丝锈蚀,拧起来吱吱作响,十分费力,加之整个身体的重量放在了前脚掌上,不一会他的额头上渗出了汗水。专注而认真的工作让他忘记了身体的疲惫,在电杆上一站就是一个半小时。据李华云介绍:外线工在外作业站在电杆上几个小时都是常事,为了客户能早日用上电,有时候一站就是半天,这点腿功他们早就练出来了。

9点58分,完成田坪村的工作任务,他们又马不停蹄的奔向下一个作业点田坝村2号公用变压器。刚下车,田坝村的妇女主任杜就走过来问:“李师傅,你们今天又来看电啦”?李华云说了检修的事后,告诉杜主任近期雨水好,林木长得快,供电所很快就会来清障。杜主任非常支持,能看出,供电所员工和村上的村民相处十分融洽,更像老朋友。杜主任要留李华云他们躲雨,被委婉的拒绝了,冒着雨,李华云他们扛上接地线和避雷器向田坝支线走去。

下午5点50分,历经近10小时,4个组完成了所有的检修作业,5点58分,10千伏擂苏全线送电。走出村口,李晓东他们听着王家磨坊磨面机有力的转动声,看着一路上村民家中明亮的灯光,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