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各地参赛选手积极备战安州国际自行车公开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3:40: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敏 记者 刘毅)作为享誉川内外的知名体育赛事,第五届安州区环山环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共有664名选手报名参赛。本届赛事吸引了30个省146个地市州134个车队的664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加纳、蒙古国的3名选手。

参赛选手提前进行赛道演练

“12日,大概从6点半开始检录,8点半是开幕仪式,9点正式发车……”安州区第五届环山环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进入倒计时。在“安州区自行车运动”的QQ群里,500余名群友正在群内交流信息。让这个平日冷清的群顿时热闹起来。

“今天去跑赛道了,雎水段的检测站的路已经补好了,大家可以放心骑行了”。群内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王晓琴说道。一石激起千层浪,来自江油的参赛选手邓丹丹也快速加入讨论行列。

“真不错,明天就要去赛道演练一次”。她发了一个蹦跶的表情。作为安州区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的“四朝元老”,她每年都在外地中年女子组有所斩获,第一届至第四届比赛,她分别收获了该组的第6、第8、第5和第9名。每次的比赛都让她感觉实在挑战自己的体力和实力。她说:“作为一名近50岁的参赛选手,我在队伍中也算比较年长的了,所以只有不断的练习,坚持每天的一两个小时的骑行,才能让自己保持冲刺的状态”。

在同记者的聊天交流中,她坦言:“今年因为帮忙带孩子,我的练习时间有所减少;但是丈夫很支持我参加比赛,所以他会主动帮忙分担一些,要不我今天还没有时间来绵江路进行拉练”。

网名为“独臂龙”的刘银也在群里“大倒苦水”:前两天去熟悉赛道,谢家大山的坡比较长,也有点陡,对于我一只手摇车的骑行者,体力有点吃不消。刘银的话语一出,大家顿时纷纷“好言相劝”。“没关系,参与才是最重要的”,“相信自己……”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刘银的情况,这个年仅21岁的平武小伙子因为年幼的医疗事故导致右手截肢,常人遭遇如此变故多数连生活都难以自理,但是这个坚强乐观的小伙子,不仅自己在绵阳上班养活自己,还从2013年开始玩上了“骑行”。

刘银乐观的给自己取名“独臂龙”,尽管自己仅有一只手臂,但也要向中华神话中传说的“神龙”一样勇敢无畏。“结果对于我来说,不是很重要,能够骑完全程,给自己的比赛划一个圆满的句号就足够”。他在群内向关心他的朋友答复到。

参赛选手进行赛道演练

这两天,安州区桑枣中学的文益春老师也没有闲着,48岁的他报了本地中年组的比赛。尽管对于自行车,他有30余年的骑行历史了。但是他依然不敢松懈:外地选手都是组队来熟悉赛道和周边环境,他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在本地比赛,赛道和环境相对熟悉。但是保持体力和最佳的参赛状态才是一门技术活。“作为一名业余爱好者,且因为教师职业的特殊性,我只有每天趁着学生出早操的时候,提前在操场跑步近半个小时;周末回家每天清晨会跑4—5公里。”他对记者说到。

三月的安州,田野一片金黄,在干净整洁的环山环湖赛道上,你总能看到三五成群、或独自驰骋的自行车骑行者,他们穿梭如飞的身影在花海间格外动人。用邓丹丹的话来说:“天道酬勤,公开赛,我们准备好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