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赛事将至 农家乐里迎客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4:44: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唐巍 记者 刘毅)3月8日,记者来到安州区桑枣镇乡村,一路上,目及之处是整洁的乡村道路、崭新的旅游指示牌、宽敞的停车场,还有农家院里晒红的风味腊肉、菜园里丰富的绿色蔬菜……无不召唤着前来踏青的游客们驻足。

“卫生间的水龙头刚刚换了新的,后院喂了60几只土鸡,院子里的树全部都开花了……”走进安州区罗浮山温泉度假区,周边几个村的村民们都在忙着为环山环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做准备。松林村村民苏仁兵开办的“四季休闲庄”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几个妇女正在卖力的冲刷清洗台阶,大堂里的桌椅板凳擦得是油光蹭亮,院子里木质凉亭的屋檐下挂满了一串串腊蹄髈、腊山鸡,“12号就要正式比赛了,这几天已经接到几十个订座电话了!”苏仁兵喜上眉梢。

顺着台阶而下,一眼望去,一条自然环形的水泥道路,漫山遍野早已变成了花的海洋:金色的迎春花、粉的桃花、玫红的海棠……萦绕在山间;几户农家小屋三三两两的点缀其间,在金色的阳光下将“罗浮春色”装点得生机勃勃。

老板娘端着一盆子玉米粒站在栅栏边喂土鸡:“还有几天就是自行车赛了,我们专门挑了几十只又大又肥的黄脚脚土鸡来特别喂养,给客人备着!这几天来看赛道的人多得不得了,我们这边农家乐生意好得很!”

随着即将到来的绵阳市安州区第五届环山环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安州区大大小小的农家乐生意也火了起来,记者看到,羌王城下的停车场停满了前来用餐顾客的车,院子里欢声笑语不断,在这里吃饭的人络绎不绝。眼下,尽管赛期未到,但还是有很多游客们踏着春光,已经提前来周边的农家乐里品尝特色小吃,每天能达到上百人。

沿山而下,记者看到成青路往晓坝镇方向的车道两边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小轿车,周边农家院里三三两两的坐着晒太阳的客人。

同样忙得不亦乐乎的还有松林村“私家菜”农家乐的老板娘蒋红。还在院门口,老远便听见蒋红拉开嗓门给服务员们安排工作:“趁着天气好把院里的卫生再打扫打扫,还有餐具要洗洗晒晒好好消毒,可别让客人用着不舒适……” 见有客人来,她赶忙放下手中的活,忙着泡上自家的毛峰茶,“咱们这的空气好、风景好,你闻闻,空气中都带着花草的香味呢!”

还有听说这次比赛升级成了国际性的,蒋红可是下足了功夫:前段时间请城里几个厨子过来教了几道特色新菜,农家乐的服务员一早就请了专人培训,所需的菜品每天从花荄的大农贸市场进购,特别是鱼,还专门联系了临近村子的商贩每天运送最新鲜的……蒋红扳着指头细数到,“把饭菜的质量提高的更好,把服务水平提高的更高,希望这次还有国际友人可以品尝到我们的特色农家菜。”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小草轩、阳光休闲庄等几家农家乐庄园,尽管罗浮山周边的大型温泉酒店为数众多,但为了迎接这次乡村旅游节,这些小型农家乐纷纷打起“特色牌”,装点庄园里的景色、推出特色农家小菜,想通过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来吸引顾客。小草轩老板周先锋说:“现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现在就是期待各位游客的光临。”

据了解,近年来,安州区借力各种赛事、节会,鼓励农民积极发展起农家乐,在突出地方风味和民俗风情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各农家乐悬挂景点相片、推出农家菜谱、研究特色小吃、注入地方特色文化等方式,努力培育特色农家乐,加强对农家乐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就农家菜烹饪、餐饮服务礼仪、食品安全卫生、特色文化展示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他们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以更全面服务来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五届环山环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