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华旅游小姐走进北川穿羌服、绣羌绣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1 17:00: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付江) 3月11日,来自全球近五十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中华旅游小姐走进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体验羌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60余名佳丽在细雨霏霏中来到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庄严的向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同胞献上鲜花,以此作为祭奠。地震博物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地震实物,让佳丽们深感震撼。

佳丽们随后来到吉娜羌寨,与当地村民一起,围着篝火,跳起了动情的沙朗舞。

下午2时许,佳丽们统一换上北川羌族服饰,来到新北川县城巴拿恰商业街。换上羌服的佳丽,尽显青春风采,游人纷纷驻足围观,争相与其合影留恋。“太美了,羌服美,穿上羌服的外国女子更美。”来自平武的游客党先生不禁感慨道。在一家羌绣店内,几名佳丽拿起针线,在绣娘的指导下,制作起了羌绣,整个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在北川新县城禹王广场,佳丽们欣赏了传统羌族歌舞表演,并为现场观众奉上走秀表演,展示旅游小姐魅力。浓浓的羌族风情给佳丽们带来别样体验,在欢乐的气氛中尽情领略北川之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