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幼儿景区玩耍时摔伤 管理方称没有责任
律师:如景区拒绝担责,游客可投诉维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1:11:05)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19日,吴女士一家从绵阳驱车到梓潼县石牛镇华沙生态旅游度假村游玩,其1岁多的儿子在景区内搭建的舞台上玩耍时,不慎从舞台坠落,脸部和头部摔伤。吴女士称,事发后,景区非但没有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对受伤的儿子进行救治,景区负责人还表示没有任何过错,拒绝承担责任。

昨(20)日,记者从吴女士处了解到,经医院CT检查诊断,她儿子头部和脸部皮下血肿,目前还需观察治疗。

■记者王望实习生周钰文/图

景区游玩幼儿从舞台坠落摔伤

据吴女士介绍,当天她和家人一起到华沙生态旅游度假村游玩,在景区管理方办公室旁边搭建着一个1米多高的舞台,当时有不少小朋友在那里玩耍,周边也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

“我们看到很多小朋友在上面耍,儿子也跟着爬上去了。”吴女士说,她儿子刚刚1岁8个月,在舞台上玩耍时,喷绘布上面的图案勾起了儿子的兴趣,当儿子伸出双手去抓上面的图案时,不想却直接从舞台上掉了下去。看到这一状况,吴女士和家人当时就吓傻了。

“我儿子头部直接摔到了桁架上,当时就肿了。”吴女士说,当她和家人跑到舞台后方发现,下面全是搭建舞台的铁架子,喷绘布和舞台之间只是用绳子绑着,中间有很大的空隙,她儿子正是从这个空隙处摔下,头部撞在了舞台下方的铁质桁架上,脸部也被摔伤,当时就肿了起来。

吴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现场有不少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围观,“我们向景区工作人员索要酒精、棉签等医疗用品,但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

景区负责人:家长监管不力,景区无过错

吴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她将小孩送往医院的同时,家人找到景区管理方说明事由。但当时景区一位负责人称,此事是由于家长疏忽造成的,管理方没有任何过错。

根据吴女士提供的录音显示,在吴女士家人和景区管理方的对话中,对方表示该舞台是在3月10日举办开幕式时搭建的,因为开幕式是承包给其它公司运作,他们并不负责舞台的管理,对在舞台上发生的事件也不承担任何责任,并反问吴女士:“你走路崴了脚,难道还要修路的承担责任?”同时,录音中该负责人称,当天上午,有一个学生团队到此游玩时,也有一名学生从这个舞台上摔下来,景区方已经给带队老师提醒过不要在此玩耍。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度假村总经理梁雄,他告诉记者,这个舞台高度只有八九十厘米,也不属于度假村里的游乐设施,虽然舞台周围没设置警示标志,但在10日举办仪式后已经将舞台的楼梯拆除,当天舞台四周还停满了车辆。“是家长自己将孩子抱到舞台上玩耍的,我们景区没有责任。”梁雄称,事发后家属找到景区方说明:“自行将孩子带到医院检查,如有问题才会找景区。”

律师说法:景区如拒绝担责,游客可投诉

景区对此事到底该不该负责?昨(20)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四川睿桥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植。

郑植认为,摔伤的幼儿属于无行为能力人,不能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判断,监护人对孩子有监管义务。同时,景区也有保障景区内设施安全的义务,应该在舞台周边设置警示牌,或安排专人进行安全提醒,且在事发后,景区有义务对受伤幼儿进行协助救治。如果景区没有做到这些,也应承担管理责任。

同时,四川蜀仁律师事务所姜波律师也认为,在该事件中,未成年人的父母未尽到监管责任,应当就未成年人的受伤承担责任。此外,景区方未尽到人身安全的保护义务,也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姜波建议,未成年人的父母可向消协寻求帮助,也可向当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