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6家影院瞒报票房受罚 犀浦中影星美影城被勒令停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0:5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 《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后,电影主管部门重拳出击,对首批查出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326家影院实施严厉处罚,记者发现,四川有6家电影院上榜。

犀浦镇中影星美影城 瞒报票房100万元以上

3月21日,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根据《电影产业促进法》第五十一条规定通报了处罚结果。记者从处罚名单中看到,四川6家影院在列,其中有郫都区犀浦镇中影星美影城处于“2016年瞒报票房100万元以上影院”名单中。四川星美院线相关人员表示,偷瞒票房的情况正在调查当中。

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通报处罚结果:中影桐乡嘉博影剧院等63家影院瞒报票房超过100万元,情节特别严重,责令其自3月27日起停业整顿不少于90日,视整顿情况由原发证的电影主管部门重新核发其放映许可证。

犀浦镇中影星美影城 停业整顿

巴中市中影星河影城的刘经理表示在此之前对该影城偷瞒票房并不知情,目前影城正在对相关人员、系统等方面进行自查。除此之外,龙泉驿维多利国际影城、邛崃市星河电影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雅图影院、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华夏国际影城也在处罚名单中。

22日,记者从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获悉,四川严格执行此次通报的结果,对郫都区犀浦镇中影星美影城责令其自3月27日起停业整顿不少于90日,视整顿情况由原发证的电影主管部门重新核发其放映许可证。

巴中市中影星河影城 罚款20万元

对巴中市中影星河影城、龙泉驿维多利国际影城等瞒报票房在10万元至50万元之间的影院,处以20万元的罚款。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周光向表示,对于在此次通报名单的6家影院,将由当地文广新局对其进行约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冻结其所有电影专资返还,此外,四川还将对院线建立一个名单,将此次通报名单内的院线列入有不良记录的名单,今后省外院线要来四川发展将会根据其不良记录的等级考虑。

根据《电影产业促进法》第五十一条规定,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等有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等行为,扰乱电影市场秩序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电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违法所得五十万元以上的,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情节特别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许可证。
 

被处罚的四川6家影院分别是:

成都郫都区犀浦镇中影星美影城

巴中市中影星河影城

成都龙泉驿维多利国际影城

邛崃市星河电影城

成都市青羊区雅图影院

南充市仪陇华夏国际影城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