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迎第四次单身潮 或许脱单只需一个玻璃杯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0:3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今天,微博话题“中国正面临第四次单身潮”被刷上了热搜。“第四次单身潮”源于某证券公司做的一份关于单身狗的专题报道。

一众待嫁(娶)青年突然遭到暴击,这件事情不拿出点说法,吃瓜群众纷纷表示看不下去。

 

 

某婚恋网发布的《2016 年单身人群现状系列报告第三期》显示,随着物质经济发展,女性对男方的经济要求也水涨船高,超八成单身女性认为5000元是男性收入的起点。其中,67.06%的单身女性要求男性收入在5000-10000元,25.02%的单身女性要求男性收入过万元

全国范围内对男性月收入要求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是深圳(15920元)、北京(14900元)、上海(12065元)、武汉(9134元)和广州(广州8975元)。

相比之下,男性对于女性的收入要求普遍较低,80%的单身男性表示对方收入低于5000也可以接受。

 

科普一下前三次单身潮:

第一次是在20世纪50年代,受首部《婚姻法》影响所致;

第二次是在20世纪70年代末,知青为了返城纷纷离婚,引发了单身潮的出现;

第三次是在20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引发传统家庭观念的转变,第三次单身浪潮来临;

然而这一次...主动选择单身的“单女”明显增多,而且还带动了“单身经济”。

 

 

对此网友们只剩吐槽...

@画个圈儿玩一玩:我觉得还好啊,毕竟在深圳啊。结婚后家庭花费很多的,如果女的和你在一起生活水平反而下降了,那在一起有啥意思呢?

@小毒舌长官:没毛病啊,那可是活在深圳,人家女孩子没准赚2万呢!

@李成东:正常啊,女孩子生娃了,男人收入太低怎么保证生活质量。

@静水流深_M:很多女性一个月都不止1.6了,这要求一点也不高啊!

@daisydong1986:我工资一直比我老公高,现在已经是他工资的几倍,还不嫁了?

我的名字叫伍月:什么单身潮不单身潮,还不是迟早嫁的问题,一辈子单身的女的只是极少数。

@Percy孑:没有女朋友是因为收入低,不是因为丑这我就放心了。

@地球公民皮小皮:一万六在深圳活得下去就不容易了,还想有女朋友?

男女朋友最好在学校解决,特别是小伙子,毕竟出了学校,并不会只因为你长得帅就有小姑娘追着你了。

最近,大家都被 川大玻璃杯CP事件刷屏,这事颇有成为川大2017年度大戏的趋势。有羡慕的、赞叹的、看热闹的、感概哭诉的、趁机来讲段子的,各类爆笑评论更是让人笑出了腹肌,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一脸懵,究竟是咋回事呢?

首先,是一个女生去@scuinfo 发帖,以“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为题,讲述了自己为了撩汉,打碎了对方的一个玻璃杯,结果又发现成本太高的残酷现实.....

然后呢,​被打碎玻璃杯的男生看到了这条信息,马上也发了一个帖子,原来男生并不计较女生打碎自己的玻璃杯,而且还很高兴女生加了自己的微信。但是苦等女生发信息没等到,原来女生是因为杯子太贵吓到了,于是男生说:妹子啊,你只要陪我去看电影就好了......

是不是很像校园言情小说,甜到您老心里去了?

但是呢,看男生的回答,短发很可爱才是重点。打碎玻璃杯都是颜值高的人玩的,这才是真相。

作为一个网编,看到这个后满怀恶意地揣测这是那个什么info的推广软文…

然后我搜了一下原来scuinfo是川大的平台...我错了!

总之,小编建议各位单身狗,杯子准备两个,一个玻璃杯,一个不锈钢,环顾四周有喜欢的人你就拿出玻璃杯,没有喜欢的人,你就拿出不锈钢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