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县豆瓣即将“飞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0:11: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郫县豆瓣上川航。 资料图片

已通过川航食品质量审核 进入试吃阶段

本报讯(记者 阳菲菲)郫县豆瓣也要飞上天了!近日,四川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良透露,目前郫县豆瓣研发的一款以郫县豆瓣为底料的新品“香菇酱”,将以下饭小菜的身份登上川航。这一消息,记者也从四川航空公司旗下食品供应公司——四川航空汉莎食品有限公司处得到了证实。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由郫县豆瓣生产的“香菇酱”通过了该公司对食品质量的认证审核,已在试吃阶段。

说起郫县豆瓣“飞天”,徐良自然而然地提到了“老干妈”。

“‘老干妈’在飞机上很受欢迎,郫县豆瓣作为川味的代表也理应有更高的目标。”乘坐过川航的旅客都知道,“老干妈”作为一道下饭菜在飞机上颇受欢迎,也一直被大家津津乐道。徐良受此启发,以郫县豆瓣为原料,开发出一款“香菇酱”作为下饭菜,目标直指航空食品。

要成为航空食品需要达到怎样的标准?

“我们对食品质量的要求极为严格,除了食品质量要达到国家要求标准外,还长期坚持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和HACCP食品安全保证体系的‘双认证’。”四川航空汉莎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以“中国味道、四川特色”为思路,严格质量把关。公司提供的食品不仅供应成都出港的所有航线,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等国外知名航空公司的成都出港食品也由该公司提供。

面对如此严格的标准,徐良坦言也是“全力一搏”。“从最初供餐馆的大坛大罐、到供家庭使用的小袋包装,再到如今开发出的‘香菇酱’‘烤肉酱’等衍生产品,老字号图强必须图变。”在徐良看来,郫县豆瓣“飞天”有两层深意,一是突破郫县豆瓣只是调味品的局限,往终端产品延伸;二是寄希望通过航空制品的严格标准审核,倒逼企业在质量上精益求精,走得更高更远。

记者手记

星空与大地的对话

郫县豆瓣“飞天”不是川字号食品的第一例——

早在11年前,偏隅于威远县镇西镇的一家企业,以一款名不见经传的“周萝卜”产品实现了泥萝卜“飞天”的逆袭。“截至目前,‘周萝卜’的产品飞进了全国九成以上航空公司的机舱,我们的销售额也从500万元突破了亿元大关!”电话那头,“周萝卜”负责人周正洪激情澎湃。

说起能一路高飞的原因,周正洪将此归结为两个字:质量。“就是老实人做老实事,老老实实做食品。”

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对于实现顺利“飞天”,徐良也认为是源于郫县豆瓣的质量保障。

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这句话或许是“周萝卜”“郫县豆瓣”两个“川”字号农产品“飞天”的注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