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县学生坠亡事件中,警方是如何排除他杀的?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8 10:3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http://video.scol.com.cn/zb/2017/泸州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相关报道:

>>泸县学生坠亡事件中"校霸"和"封口费"两个谣言的背后

>>泸县太伏学生坠亡当晚,寝室内发生了什么?

>>泸县太伏学生死亡事件调查 高空坠亡结论如何得出?

>>泸州市委市政府通报学生死亡事件:排除他杀,调查未发现欺凌

>>泸州市委书记:决不回避调查中发现的任何问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山岚)今天(4月7日),四川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泸县太伏中学学生死亡事件的相关情况。通报称,结合已有证据,警方确认,赵某的损伤为高坠伤,无其他暴力加害形成的损伤,可以排除他杀。

警方是如何排除他杀的?媒体见面会上,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绍明介绍了公安机关相关调查情况。

死者父母邀请专家证人和律师全程见证尸检

4月1日当天,泸县公安局成立调查组开展工作;4月2日,泸州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分管案侦副局长为组长的调查组开展工作;4月3日,四川省公安厅指派刑事技术专家(包括痕迹、法医)赶赴泸州开展工作。

事件发生后,警方先后进行过至少两轮法医检验,即警方到场后的法医初期尸表检验、家属签字同意后的后期正式尸检。

起初,家属不同意尸检,警方只能进行简单的尸表检验。检验发现,死者口鼻耳腔有出血,身体体表有擦挫伤,多处关节有骨折和脱臼。法医认为,尸表检验所见损伤符合高坠损伤特征,均为生前伤,未见其它损伤。

经反复做死者父母的工作,4月6日家属同意尸检。正式尸体检验从4月6日12时开始到19时30分结束,由四川省公安厅法医主检,市县公安局配合,泸州市检察院全程监督,死者父亲及死者父母邀请的专家证人和律师在场全程见证。

正式尸检显示,尸体全身无开放性创口,左侧肱骨、肘关节、尺骨、桡骨骨折,左侧6、7、8、9肋骨骨折,骨折断端刺入胸腔;右股骨骨折;双侧胸腔大量积血,双肺严重挫伤,腹腔大量积血,肝脏、脾脏、肾脏破裂,胰腺挫碎。

两轮检验得出的结论一致——赵某身体上的损伤符合外轻内重、暴力巨大的损伤特点,均为高坠伤,无其他暴力加害形成的损伤,无死后伤。

鞋印和擦痕显示:1人脚踩窗台后坠落

网络传言称,孩子是被他人暴打后抛下楼致死的,实际情况到底怎样?刑侦专家通过细致走访和技术手段证实,这些说法不实。

7日下午,四川省公安厅通过微博将事件调查进展向社会通报。该通报中提到,该校住校生属于封闭式管理,为方便管理,宿舍门是无法锁住的。实验证实,隔壁正常说话都清晰可闻。警方走访证实,当晚,无论是赵某的9人寝室还是隔壁寝室,都没有明显的异常打斗声。而且,赵某生前与同班同学关系融洽,该校也从未听说有校霸现象。

事件发生后,警方在死者生前所在的505寝室现场勘验发现,在洗漱台及窗框外侧窗台、三楼外水泥平台上发现的鞋印,其鞋底花纹类型、大小,都赵某的拖鞋一致。在505室窗台和卫生间窗台表面,警方发现有新鲜指印及指印擦划痕迹;在窗台对应的楼体外墙墙面发现有方向向下的多处新鲜擦划痕迹。

警方认为,结合痕迹学分析,这些特征,符合1人脚踩洗漱台和窗台、用手攀附505室窗台及卫生间窗框坠落的特征。

警方调查都进行了录音录像,综合判断排除他杀

到目前为止,调查组对学校老师、学生、死者亲属、同学、学校周边群众、学生家长等进行了140余人次的调查访问。值得注意的是,对重要被调查人员的调查,警方是全程录音录像的。

调查显示,上课期间及晚上10点后,该校学生住宿楼的楼梯间是关锁的,而学生寝室实际上是无法反锁的。若有打架斗殴情况,不仅本寝室,隔壁寝室甚至生活老师都能听得到。警方调查证实,就在当晚,赵某因为说梦话喊叫,就惊起了不在该宿舍的楼长及其他寝室的同学。而赵某所在的505寝室其余学生、隔壁寝室部分学生及生活老师均未看到或听到打斗、欺凌、吵闹声。

此外,警方调查证实,赵某和其他同学关系较为融洽,特别是与同宿舍的几名同学关系十分要好。此前,学校、派出所等也没有接到过校园凌霸、收保护费等情况的报告。

何绍明说,综合上述证据判断,事故符合高空坠亡特征,可以排除他杀。

更多对此事的详细解析,请关注四川在线后续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