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被黑心驾校坑惨了!花近万元拿个假证上路被行拘3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7:21: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杨鸿宇 记者 付江) 男子学车遇到黑心驾校,教练收了“学费”却给他办了本假证。4月10日,这名男子在绵阳市梓潼县被交警拦下,因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并处罚款3000元。

4月10日9时50分,梓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省道302线602km处设置临时执勤点,当检查一辆川BZ****的小型轿车时,发现53岁的驾驶人钟某某出示的驾驶证字体与其他驾驶证字体不同,有伪造的嫌疑。民警通过查询比对,经核查,钟某某系广安市邻水县人,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面对警方的询问,钟某某面露难色。他称自己2008年在成都找了一家驾校报名后,参加了几次培训,但从未参加过任何考试。在花了近万元费用后,2011年,驾校教练给其一本驾驶证,告知是其的驾驶证。朋友也多次提醒他,机动车驾驶证必须参加考试合格后才能领取,这让钟某某也对教练给其的驾驶证的真实性产生怀疑。随后的几年时间里,钟某某多次与其教练交涉,要求其教练提供其驾驶证真实性的资料,但对方一直未对钟某某进行正面答复,以致钟某某产生了状告教练和驾校的想法。但钟某某在明知这本驾驶证是“假证”的情况下,并没有停止使用,仍带着这本“驾照”上路。

目前驾驶人钟某某因涉嫌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两项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安法》相关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3000元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必须到正规驾校参加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切勿走捷径、图方便而掉进不法分子的圈套、陷阱。同时要保存好各类培训、考试的票据、资料,以防万一。领取驾驶证后及时到公安交通部门查询其真伪,防止被动违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