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象棋队首夺全国女团冠军,川军创纪录包揽男女团金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3:5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首次夺得全国男团冠军、女团冠军的四川象棋队教练队员赛后合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4月14日,“玉祁酒业杯”2017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象棋专业组预赛女子组最后一轮比赛在江苏无锡战罢。四川成都锦江队以5胜2平的佳绩第一次夺得全国女团冠军。

由于前一天四川成都龙翔通讯队已经提前一轮,第一次夺得全国男团金杯,所以本届大赛四川军团获得历史性的辉煌战果,一举包揽男女团金杯。“棋城”成都不负盛名!

今天上午的女团最后一轮比赛,焦点正是四川与湖北的争冠之战。前六轮5胜1平的四川成都锦江队,已经领先对手2分,只需打平就可顺利登顶。结果川军3名女将都谋得和棋,最终积12分,以领先亚军2分的巨大优势夺冠。

在前面六场当中,四川成都锦江队表现神勇,第一轮就5比1力克火车头,而后同劲旅北京队成平,接下来的第三至六轮,四川队火力全开,4比2胜云南,4比2胜浙江,绝杀黑龙江,绝杀山东,最终打平湖北而第一次夺冠。

四川女队一枝花梁妍婷

川军女1台玉思源

小美女郎祺琪在比赛中

与男团一样,这是四川象棋女队历史上的第一座全国女团金杯。此前四川女队曾经三次获全国女团亚军,今天终于圆梦了。

本次比赛中,川女队3台郎祺琪发挥尤其出色,7战4胜3平,2台梁妍婷3胜4平,玉思源1台也顶住了压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