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中医药高专:将小小银杏树变成致富奔康的“摇钱树”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2:04: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李沅衡)为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4月19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先德强率药检系等专家赴达州市开江县柳家坪村对银杏等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指导,并为该村银杏采叶园捐赠建设资金。

该校自2016年初帮扶柳家坪村以来,一是发挥学校智力、技术等优势促进银杏栽培科研成果在柳家坪村转化,不定期开展技术培训,促进银杏产业发展。二是利用学校作为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的优势,推动柳家坪村银杏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流通,推进产品深加工的研究开发,提高产品附加值。三是引入园区的成都市钦民康科技有限公司将先后投入2500余万元资金对银杏采叶园进行建设,并定期向村集体支付分红基金用于保障贫困户的收益分配。

“根据脱贫规划该村还将在2017年扩大到2000亩、2018年扩大到3000亩,到时你们来到我们柳家坪,漫山遍野的都是银杏树,棵棵都是群众致富奔康的‘摇钱树’。”该村村支部书记李德文介绍说。

据了解,该村银杏采叶园从2015年11月开始垦荒培植,现全村共发展银杏产业1000亩,占全村非耕地的三分之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