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获2016年度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区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20:40: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薛世荣 记者 刘毅)4月28日,记者从在黑水县召开的四川省旅游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获悉,平武县等9个贫困县荣获2016年度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区荣誉称号,以奖励他们在探索旅游产业发展与群众持续增收利益联结机制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而平武是绵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近年来,平武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资源,坚持绿色发展,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坚持把旅游业发展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脱贫致富的战略主导产业,以旅游扶贫和全域旅游攻坚为抓手,建设全省生态旅游强县,推进脱贫奔康。着力“全域布局”、“全业支撑”、“全民参与”、“全层服务”,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加强旅游载体建设,让旅游在精准扶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把旅游扶贫作为破解贫困乡村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和创新旅游扶贫模式:以大集团介入开发,探索“景区带村”模式;以乡村旅游提质转型,探索“农家乐带户”模式;科学布局,探索“产业扶贫”模式;以农特产品、传统手工艺、文化创意,探索“旅游商品”模式;以政府兜底,探索旅游“扶贫扶弱”模式。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平武将着力旅游扶贫、旅游攻坚,以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白(马)虎(牙)九(寨)黄(龙)旅游经济圈,全力打造国际化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大九寨旅游集散地,进一步增强全县发展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