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耍帅小伙盗窃摩托 缓刑考验期又犯罪断送自由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3:59: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扬 王传涛 记者 付江)谢某系社会闲散人员,2016年6月因为诬告陷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但该男子并没有好好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缓刑考验期间,为耍帅又盗窃摩托车,最终将自己送进监狱。

谢某发现小伙伴们骑摩托车耍帅甚是羡慕,但由于自己没钱,便滋生了偷盗摩托车的念头。2017年4月17日上午,谢某伙同卢某在秋林镇卫生院发现一辆长时间停放的摩托车,二人准备将车盗走,但由于没有工具,开不了锁,只好放弃。凌晨时,二人将一辆停在电线杆旁未上锁的摩托车偷走,藏于秋林镇卫生院。

因怕偷来的摩托车被认出,二人就把后视镜、坐垫等易辨识的部件取下,暗中观察两天,发现没有任何风吹草动,遂将该摩托车改装成一辆相当拉风的赛摩。

改装后的摩托车由于太过拉风,被修摩托的师傅记下。当车主报案后,公安机关摸查到修理店后,谢某便很快被查到案。

经三台法院审理认为,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且在缓刑考验期内又犯新罪,应当撤销缓刑,将前罪没有执行的刑罚和后罪所判处的刑罚实行数罪并罚。最终判决,谢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撤销原判决缓刑,与犯盗窃罪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