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小伙 孟加拉辞职开酒店 最是想念回乡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08:24: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绵阳小伙于磊(左一)在孟加拉开酒店。

百姓故事

川人看四川4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刁明康 图由受访者提供

绵阳小伙于磊,10多年前,因为工作原因,与妻子一道被派到孟加拉国工作,年入10万元。但是,并不安于现状的他后来选择辞职,在孟加拉开起了商务宾馆。

经过多年打拼,现将客栈升级为酒店,小伙还准备再开一家信息咨询公司。5月2日,谈起这段成功的经历,他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除了四川人身上原有的那份坚韧和勇敢外,四川经济的高速腾飞,也为他创造了发展的机遇。

辞掉10万年薪

在孟加拉开商务宾馆

于磊今年不到40岁,绵阳人。10多年前,因为妻子在成都一家大型企业工作,业务扩展到了孟加拉,他便和妻子一道出了国,并进入妻子的公司工作。

“工作很轻松,年收入超过10万元。”于磊告诉记者,工作了10年,他不愿意再“捡便宜”,决定辞职创业。

2014年,于磊离开公司,在孟加拉达卡机场租下一幢7层小楼,开起了一家名为“孟加拉国中国人之家”的商务宾馆,租期5年,每月交折合人民币3万多元的房租。

于磊说,宾馆开业后,生意一直不错,不少华商和到孟加拉旅游的中国客人都喜欢来这里住。由于大部分中国客人不适应当地饮食,于磊除了向客人提供住宿外,还为客人提供餐饮。这也为他带来了固定的客源。当然,对他的宾馆最青睐的,还是四川人。

“直到现在,宾馆的运行都很好。我觉得,这一方面得益于四川人原有的坚韧、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另一方面,得益于四川近几年来高速发展,不论是来孟加拉合作的川企,还是来旅游的人,幅度都大有提升,我的生意自然会好。”于磊说,如果没有川企走出四川,走向世界,他也不可能和妻子到孟加拉国工作和创业。

宾馆升级为酒店

心里最念还是回乡创业

“在孟加拉的四川人比较多,可以说来孟加拉的第一批中国人就是四川人。最近几年来孟加拉的四川人更是大幅上升,还有很多企业,比方说我们四川的新希望、通威股份、四川城建等等。”

于磊告诉记者,正是这个原因,商务宾馆做了3年之后,他决定进行全新的升级改造,从一楼到7楼,重新装修,把商务宾馆改造为酒店,预计在今年6月份,“孟加拉国中国人之家酒店”就能对外营业。

“除了四川游客和在孟加拉工作的四川人外,现在宾馆的名气也大了,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山东、河南、福建等地的客人到孟加拉后,也会来我的宾馆住宿。”

于磊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四川乃至全国的经济高速腾飞,他常常会接到来自中国的电话,这些电话除了咨询当地商品价格外,还有的咨询办厂、租地等信息。

于是,他决定再开一家信息咨询公司,专门为客人提供信息、商机和法律帮助。“我一直都在为咱们中国人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社会治安,甚至细到来孟加拉国所需要什么生活用品等等,现在,信息咨询公司已在筹划当中”。

“这几年,我每年都会回四川2次,真是半年不见就变个模样,四川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于磊感慨,尽管宾馆生意不错,但在国外创业要比在国内辛苦好几倍,而且常年与家人分隔两地,无时无刻不想家,所以,将来如果时机成熟,他还是想回国,回到家乡创业。

“如果可能,再过几年我就想回家,回家发展农业去。”于磊说,希望家乡能保持这样的发展速度和状态,将来会有更多的川人和川企走出去,也会吸引更多的川人和川企回归,“人才回来了,四川就能变得更有竞争力,更有发展前景,四川人也将更多地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福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