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指假冒伪劣 绵阳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整治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09:55: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 钟林)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4月起,绵阳市质监局结合“质检利剑”行动对辖区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月10日,质监局检查组来到四川九洲线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督查检查。

查看合格标识、取样抽检不同类型电线电缆、询问产业生产情况……10日下午,质监局电线电缆专项整治检查组来到九洲线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督查检查。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作业设备不停运转,工人们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市质监局检查组认真检查产品包装,是否有3C认证,相关规格是否达标,并在检查过程中对部分电线电缆进行抽样。

“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关乎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只有不断加强市场督查和加大检查力度,才能进一步净化电线电缆生产和销售市场。”据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检查过程中,将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无生产许可证和无强制性认证违法行为,从重处罚;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必须停产整顿,整改未达到要求的,要吊销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认证,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绵阳共有13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截至目前,已对8家企业进行了督查检查,全部检查结果预计于7月公布。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从企业资质、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识标志等方面进行全方面检查,重点查处未取得生产许可证和3C认证而擅自生产、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生产许可证证书过期、认证证书撤销或暂停期间,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继续出厂、销售的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