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业界大咖齐聚绵阳共商风湿免疫学科发展大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4 12:24: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韦林川 记者 刘成禹)2017年6月3日,中国医师协会暨绵阳市医学会风湿免疫专委会学术会议、绵阳市风湿免疫质控中心会议、绵阳市风湿免疫专业医联体成立大会、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在绵阳市中心医院召开。中国医师协会继续教育项目主管苗俊英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医学院及绵阳市中心医院相关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

据统计,大会共吸引全省300余人参会,来自上海、江苏、北京、成都的业界专家应邀为省内风湿免疫领域医护人员授课。

中国医师协会继续教育项目主管苗俊英教授在致辞中说,绵阳医疗水平相比已取得非常大的进步,特别是近几年在杨静主任的带领下,风湿免疫学科发展特别快,她期望此次学术会议能为绵阳免疫学的发展添翼助力。

据了解,绵阳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特别在近几年,免疫科发展迅猛。得到与会者的一致肯定。特别是免疫学科与其它学科协作,对促进绵阳整体医疗水平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为广大绵阳患者带来福音,助推绵阳健康事业。

3日下午关于风湿免疫性疾病临床护理新进展及慢病管理第一期培训课成为此次会议的最大的特色。培训课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及绵阳市中心医院等业界权威出席。就如何进行风湿免疫性常见疾病护理、风湿免疫科医护一体化管理,护理延续性服务等内容向与会者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除了应邀参会的对象外,慕名而来的听课人员把会议室挤的满满当当,很多听课人员都是自己抬着凳子进来的。参加听课的一实习护士说:“这样的学习机会很难得,老师们讲课的内容大都是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对我们来讲,既增长了见识,又开阔了眼界。”按照这位护士的说法是:听君一堂课,胜读两年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