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港华与旭虹光电联合开展应急抢险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21:40: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记者 刘成禹)昨(7)日下午,绵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与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旭虹光电工作人员在生产时发现天然气压力降低,随即发现厂区外第三方公司施工,挖破燃气管道,造成燃气泄漏事件。演练力求以实战状态检验两家公司在发生漏气故障时抢险协同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务求在真实状况下发现并完善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

演练现场,旭虹光电发现燃气泄漏后,立即致电绵阳港华并及时切换备用能源,保证正常生产。绵阳港华也快速启动《燃气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通知管网运行部抢险队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到达现场的抢险队立即对现场设置警戒,进行现场隔离,再疏散周围人群,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并采取严禁吸烟、接打手机等举措有效控制现场。同时抢险队按照应急指挥部制定的抢修方案,有序展开抢修。紧急抢修完毕后,经各项检查合格恢复正常供气,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绵阳港华总经理王祥斌说:“此次实战应急抢险演练既检验了绵阳港华管理层在重大燃气泄漏中的领导效率、现场指挥能力和其他应急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也凸显了绵阳港华GIS燃气管网信息系统在应对突发事故时进行及时调度和准确抢修的重要性,绵阳港华今后要不断完善管网信息,不遗余力地全面保障客户生产生活用气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