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解决扬尘有良招 绵阳千余人安全文明施工观摩会现场“取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1 09:27: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建筑工地扬尘怎么治?实时监测扬尘超标自动报警、高压水炮、降尘雾炮喷淋保湿作业……6月9日,绵阳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在科创园区尚文苑项目部举行。绵阳在建项目的1500多名施工代表到现场观摩学习。

观摩会现场1台“大炮”一样的设备,引起参观人员的好奇。尚文苑项目部综合工长张新向大家展示并介绍到,这种设备叫除尘雾炮机器,专门用来工地洒水降尘的,效率高、效果好,配合着安装在施工围墙上喷雾系统,能有效降低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增加了空气湿度,使施工现场及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由于雾炮机可以灵活转向和走动,实现了哪里有扬尘,就到哪里降尘的目标。

通过参观施工现场和相关资料,游仙区龙溪谷项目部董庆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此次观摩学习他收获颇丰,“这里安全警示标语随处可见,塔吊旁边有安全监督、裸土清一色地覆盖着绿网,材料设备分类整齐堆放。还有高压水炮、降尘雾炮等以前没有见过的新技术都是值得我们借鉴学习的。”董庆介绍到。

“组织此次观摩会是为了推行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使先进的施工安全管理技术迅速得到推广。”绵阳市城建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现场观摩,促进各企业进一步增强施工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创建力度,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总体水平。

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绵阳市城建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建筑施工起重机械专项检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