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逃脱责任 男子“贼喊抓贼”遭民警识破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7:52: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李正 记者 付江) 打工男子在无驾驶证件的情况下,酒后将老板的车开出,出了交通事故后,为逃避责任,虚构了一个故事,并主动报案。不幸的是,在案情叙述过程中多个情节说法不一,自相矛盾,很快就被警方识破。

深夜报警:陌生人开走老板车 男子勇追窃贼

6月12日凌晨1时许,绵阳北川公安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称其亲眼看到一名陌生人将工地上的小型货车开走,他跟着车后狂追,车在行驶到半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撞在路坎上,轮胎卡进排水沟里,那名陌生人下车逃离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北川桂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辆“长安”小货车撞在堡坎上轮胎掉进排水沟里,报案人在一旁焦急的等待着。随后,民警与报警人一起将车拖出排水沟,并帮助将车开回报警人所在的工程队租住地桂溪乡云兴村,并对他做进一步询问。

报警人称他姓张,是广元人,在老板承包的架设光缆线工地上打工。他告诉民警,当天下午收工后,驾驶员将小货车钥匙随手放在自己所在房间的桌子上,过了一会儿,一个陌生男子说是老板的朋友,要将车子开走,并留下了电话号码。半个多小时后,他接到陌生男子的电话称车子撞在堡坎上开不走了,要他去帮忙弄车,他跑步20多分钟后赶到出事点,但他与陌生男子并没有将车拖出。在拨打110报警时,陌生男子偷偷的跑了。同时,他给老板打电话确认陌生男子借车一事时,老板说没有这个朋友,他怀疑陌生男子是偷车的。

报案人案情叙述自相矛盾 漏洞太多被民警识破

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发现,报案人张某在案情叙述中自相矛盾,说法不一,且对于他所描述的案情,民警经过分析和推敲,很多环节都不成立,疑点实在太多。

待到天亮后,民警再次找到报案人张某,并提出要查看陌生男子给他拨打电话的记录。张某听闻后,慌张不已,当即表示号码已删除了,也没有保存记录。为了找到更多的证据,民警在工地上进行了走访调查,均表示未见过张某口中的陌生男子。

针对种种迹象,民警再与张某深入交流、谈心。经过一个多小时讲政策、分析利弊,张某终于承认,案情故事是他编的,并没有别人开车,而是他自己开出去的。

张某告诉民警,当天下午,他与家人发生争执,自己在房间内喝了二两白酒,晚上10点左右,他想出门去透透气,就顺手拿起桌子上的车钥匙,开着车向陈家坝方向行驶。他没有驾驶证,也基本上不怎么会开车,出门走了不到两公里,车子就撞到路边堡坎上,轮胎卡进排水沟里。他想尽办法也拖不出卡着的车辆,天黑又在边远农村道路,没有过往的车辆可以帮忙。

“这下又要赔钱,也许老板还要辞退我,真的很害怕。”张某说,自己在黑暗中坐了很久,零点左右,给老板打了个电话,说一个陌生人把小货车开走了,但老板没相信。又等到凌晨1:00过,他决定报警,“报警后,民警会帮忙施救把车开回去,问题就解决了。”于是,张某拨打了报警电话,讲述了那段虚构的案情故事。

张某不仅将赔偿一笔车损费用,还将面临罚款700元的和7天的拘留,且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还将得到公安交警部门的追究和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