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洲无人机防控系统成功探测处置安保现场违法飞行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4:32: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江 张春涛 幸万良 记者 刘成禹)日前,九洲部署于某大型活动安保现场的无人机防控系统成功探测发现违法飞行无人机,并指挥干扰系统完成处置,受到活动主办方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众所周知,2017年以来,无人机入侵机场净空区事件屡屡发生,严重威胁民航飞行安全,各类大型活动以及监狱、核电站、军港等要地安保也面临恐怖袭击、侦查破坏的巨大隐患。在国外,无人机还被恐怖组织改装应用于恐怖袭击和军事偷袭,对地区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要如何防御无人机,成为了当下军事领域及公共安全部门关注的重点。尽管我国各地机场陆续出台无人机禁飞通告,每逢大型活动举办,当地公安部门通常也会划定专门的禁飞区,限制无人机飞行,但这些管控手段往往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当面临目标的入侵袭扰时,构建反小微无人机防御系统,及时发现并处置是防御无人机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九洲集团作为我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是国家唯一保留核心科研生产能力的大型军工骨干企业。近年来,九洲凭借军工技术优势,聚焦低空安全技术研究,针对小微无人机、航模等难以管控的低空小目标形成了系统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公司构建的“大盾”(Distributed Array Defense System)无人机管控“察打一体”系统采用先进的雷达探测手段实现小微无人机远距离预警,利用人工智能威胁判别辅助决策系统进行高效指挥,最快能够在2s内发现最远8km的小微无人机目标,并准确定位,实时监控,快速处置,最快处置时间1s,从发现到处置成功时间不超过4秒。该系统多项关键指标均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有效实现合作目标的管理及非合作目标的防控,满足机场、核电站、政府大楼等重要区域以及各类型活动机动安保需求。

据了解,九洲小微无人机防控系统产品可靠、性能优越,已先后在国内外军事领域及民航领域广泛应用,如委内瑞拉总统府要地防御、成都双流机场无人机防御系统等。随着小微无人机威胁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九洲小微无人机防控系统产品将成为我国军事安全、公共安全有力的保障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