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保安哥变“领舞男神” 舞友多达两三百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8:3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近日,四川绵阳长虹技术中心的保安哥曹前跳舞的视频火了,因为痴迷舞蹈,便利用业余时间开始自学拉丁舞和瑜伽。不仅如此,他还利用下班时间,带领周围的人一起跳舞锻炼身体,成为领舞男神。

6月20日,华西都市报和封面新闻的直播团队就走进绵阳,给众多网友带来了曹前的舞蹈秀。

自学舞蹈

两年瘦下30斤

20日上午,绵阳阳光明媚,在长虹技术中心见到曹前时,他正在岗位上值班。说起自己跳舞的历史,曹前打开了话匣子。

曹前今年42岁,1993年进入长虹集团,1999年成为公司的安保人员,一干便是18年。

自打懂事开始,曹前便喜欢舞蹈,经常学着电视里的演员跳舞。“我家里人是属于喝水都要长胖的体制,我父母家人都很胖,我从小也这样,特别到了换季的时候,容易患病。”说起以前的经历,曹前苦恼不已,1米6的个儿,140多接近150斤,如何瘦下来,成为曹前心里一直念叨的事情。

2000年,曹前萌生了跳舞减肥的想法,也算是拾回小时候的爱好,成为一名舞者。“当时没有网络,只有通过电视、VCD和DVD去跟着学习,也请不起老师,就打算自己先学着走。”曹前说,最初家里都不赞成他的想法,说他不务正业,要减肥也不是通过跳舞可以成功的,但他仍然用行动说服了家人。

从2000年到现在,正如在工作岗位上的坚持一样,曹前把练习舞蹈坚持下来,近150斤的体重,也在两年多以后变成了110斤,保持到现在,家里妻子和女儿也会跟着他一起跳舞。

改变心态

跳舞让人更自信

“来来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记者,要来直播我们跳舞,大家不要紧张,按照平时学习的来。”20日上午10点多,在绵阳火炬大赛旁的广场上,曹前一边招呼身边的舞友一边让大家把队形排起来。

从学舞初成,到在附近小有名气,曹前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身边人的认同。在他看来,跳舞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让人更自信,在和身边舞友商量后,他开始把自己学到的舞蹈和动作交给身边跳广场舞的人。

“当保安这么多年,学舞对我的改变真的很大,大家也许都觉得这个岗位不是特别重要,也不光鲜,但跳舞后我更加自信,工作上也获得了同事和进出人员的认同。”曹前说,他想把自己阳光、开朗的一面带给更多人。

经过慢慢发展,曹前的舞友已经有两三百人,每天固定一起跟他跳舞的都有好几十人,最小的仅4岁。“我们要感谢曹老师带我们学舞,让我们有时间一起运动。”说起曹前,很多舞友都表示因为他改变了大家对广场舞的看法,也更有乐趣去跳舞。

舞友马大姐告诉记者,以前大家晚上跳广场舞,都是一双拖鞋就上场,从曹前带大家学习以来,舞友对跳舞的看法改变了很多,大家学着学着也有了兴趣自信起来。“我们会和他一样,去认真对待这个事情。”

目前,曹前打算在现有的基础上,去找专业的老师学习更多的舞蹈,再教给和他一起跳舞的舞友们,让大家对跳舞产生更多兴趣,“我也会一直坚持跳舞,直到不能动。”

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