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北斗”技术拓展党建工作
绵阳“绵州先锋”智慧党建平台今日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4:12: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6月29日下午,绵阳市“绵州先锋”智慧党建平台在该市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正式启动。该平台的启动,标志着绵阳市“互联网+党建”工作跨上了新台阶。

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勇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介绍:2017年4月,国务院在《绵阳科技城“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批复》中明确要求,要把绵阳科技城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试验田,军民融合创新的排头兵。绵阳紧紧抓住“国家首批十大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区域重大应用示范城市”的机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了“绵州先锋”智慧党建平台。

“绵州先锋”智慧党建平台围绕“智慧管理、智能服务”两大核心作用,突出“智慧党建+北斗应用”一体化建设,用北斗技术拓展智慧党建手段,实现组织全覆盖、党员全覆盖、教育全覆盖、服务全覆盖。平台博采众长,科技含量高,可充分应用北斗系统高精度定位、导航功能,搭载绵阳全市基层党组织分布图,构建直观形象的党建电子地图,精准实现“一点到支部,一点到党员”的功能。另外,平台充分应用北斗系统应急卫星通信功能,当遇到洪灾、泥石流等突发自然灾害时,还能准确定位、传递信息,为救灾赢得更多时间;平台在物流、旅游、交通等方面也有应用优势,可有力助推特色农产品销售、乡村旅游、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等。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现场连通了涪城和北川的基层组织,对平台的功能进行了演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