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让幼小的心灵因灾难而蒙尘
绵阳市三医院茂县灾后心理救援行动(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5:30: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辛伟 胥栩 记者 薛世荣) 6月30日,由绵阳市三医院组建的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危机干预队、绵阳心理救援队在茂县灾区开展心理救援进入第四天。

在今天的心理救援中,医务人员遇到了一位让妈妈担心的“小大人”。这位年仅11岁的小朋友刚刚失去了自己的父亲,与母亲相依为命。灾难发生前,他活泼可爱,灾难发生后,他突然沉默了不少。虽然在妈妈面前表现得成熟又懂事,仿佛一个“小大人”,但妈妈知道这不是儿子该有的模样。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妈妈专程把他带到了心理干预及医疗服务点,希望心理专家们能给予帮助。

救援队队长、绵阳市三医院心理综合科副主任王荣科了解情况后,先是耐心与他交谈,获取他的信任;随后,以一对一的形式,为他实施心理干预。原来,小家伙突然的性情转变,是想尽快成为一个男子汉,多为母亲分担家事,但是自己内心也同母亲一样悲伤,一样想念自己的父亲。王荣科得知他的真实感受后,向他分享了疏导内心情绪、处理母子关系的正确方法,同时告诉他,可以将对父亲想说的话写在纸上,在祭拜时烧掉,以寄托思念之情,并鼓励他尽快从悲伤中走出来,恢复孩子原有的童真,与妈妈回归正常生活。

今天是灾难发生后的第七天,被人们俗称为“头七”,在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我们更期望生者能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接下来的日子中,救援队将继续与灾区群众心连心,用心修护他们受伤的心灵,帮助他们走出灾难的阴影,重建美好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