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力抗暴雨保电网安全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8 17:04: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一琅 记者 秦芳芳)7月4日晚至7月5日晚,绵阳遭遇56年来最大暴雨袭击,日降雨量达到266毫米(仅次于1961年6月的306毫米),降雨时间长雨量大,造成城市部分路段积水,树木倒伏。绵阳电网平稳运行,坚强电网经受住了考验。

今年以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精心打造、立体布局“安全可靠、智慧高效”绵阳电网,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今年已累计完成各类检修、改造等工作千余次,消除设备缺陷上百项,实施红外测温、局放等带电检测数百次,为电网迎峰度夏和防汛抗灾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5日晚上8点开始,我们便派出近10名抢修队员迅速赶往小区,排除污水、更换设备,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5点,终于抢通供电”“如果因为暴雨不能及时恢复的故障,我们会向客户耐心解释,今天一早便组织人员为客户受损的变压器进行了更换”……在高水某社区,配电运检室配电运检专责徐诚说到。在本次暴雨中,主网运行坚强,但暴雨仍导致部分电力设施出现故障。在此情况下,绵阳公司全力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抢修援助,投入应急抢修人员近百人,车辆20余台,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巡视检查和为客户提供故障报修,全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目前,绵阳电网运行稳定,电力供应有序。面对迎峰度夏和防汛抗灾的严峻考验,绵阳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电力设备的运行和维护,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和缺陷,加强现场应急准备,为盛夏广大客户用电提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