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连续3天高温!四川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地接近40℃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9:1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最新消息:【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第2次确认】

成都市气象台07月12日08时15分对07月10日08时30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2次确认如下:我台07月10日08时30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预计我市大部地方,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仍将升至35℃以上。

四川在线消息:热热热,今天是入伏的第一天,为了迎接三伏天的到来,四川各地都不松懈。2017年7月12日07时40分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第16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雅安、宜宾7市大部分地方和泸州南部最高气温将达35℃或以上,其中宜宾大部和泸州南部最高气温将达37-39℃。 ​​​​ ​​​​

气象台提醒:高温天气下,公众需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天气预报看过来

今天白天:盆地各市晴间多云;川西高原多云转阴,大部地方有雷雨或阵雨,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局地有雷雨或者阵雨。

24小时内,最高气温:35-37℃;最低气温:23-25℃。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多云,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5市多云转阴,西部沿山有雷雨或阵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雷雨或阵雨,攀西地区多云间晴,西部、南部有雷雨或阵雨。

13日有降雨“烧烤”模式改“水煮”

已热得直往空调房里钻的四川人,为了让你们有点盼头,先送个好消息:雨要来了。

据四川省气象台的预报,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盆地西部、西南部多云转雷雨或阵雨,其中雅安市大部和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5市西部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盆地东北部、中部、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盆地其余地方阵雨转多云间阴天。

别指望这次的降雨能像上周一样,把成都的最高气温一下“浇熄”至24℃。四川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朝平介绍,这次的降雨,对于高温的缓解有限,盆地的最高气温有望从这几天的35℃-37℃,降到33℃-35℃,但由于有降水,湿度增加,热的模式由“烧烤”改为“水煮”,体感温度也不会低。

四川热度榜(11日)

1.宜宾38.1℃

2.眉山 38℃

3.雅安37.6℃

4.成都 36.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