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子不堪丈夫长期辱骂 向丈夫挥砍数十刀获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4:45: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扬 记者 付江)三台县的杨某因不堪受到丈夫长期辱骂,一天晚上趁其熟睡之际,拿起菜刀狂砍了其数十刀。近日,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人杨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三台里程乡妇女杨某与敬某婚后因生活琐事经常发生争吵,而且敬某嗜酒如命,在喝酒后对杨某百般辱骂。所幸的是敬某不会动手打人,杨某也就忍下来了。

但是一个人的忍耐限度终究是有限的,在2016年10月27日,杨某与丈夫因家庭矛盾又一次发生争吵,后杨某趁丈夫晚上熟睡后,走进厨房,拿用家中菜刀朝敬某砍下数十余刀,造成敬某头面部、背部及四肢多处裂伤、骨折。经鉴定,敬某的损伤程度属轻伤一级。

案发后,杨某想到犯下了大错误,主动到三台县公安局里程乡派出所投案,并对敬某悉心照料。丈夫敬某也表示希望法院能够从轻处罚。

经法院审理,杨某因生活琐事,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并造成轻伤程度,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但考虑到,杨某存在自首情节,且属于家庭纠纷,未造成较大社会影响。遂作出上诉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