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无证驾驶无牌迷你摩托街头冲岗 被行拘5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3:05: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霁 廖才冰 记者 付江)小伙子从网上购买了一辆迷你燃油摩托车,在无牌无证、无保险年检的情况下,在道路上行驶。面对交警部门的临检,其拒不配合,加速逃离,结果还是没能逃脱。7月19日,绵阳市三台县交警大队依法对这名违法驾驶员王某某做出罚款2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7月7日下午,三台县交警大队民辅警在城区银杏路步行街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辆迷你摩托车,发出“轰轰”的噪音,肆意在道路上行驶。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但迷你摩托车驾驶人拒不配合,轰大油门加速逃离。民警立即通过电台增援警力将其控制。

经查,驾驶人王某某(男,25岁,三台潼川镇人,持有C1驾驶证)无摩托车驾驶证,该车也无牌。这辆迷你摩托车高约0.6米,长约1米,车轮直径大约0.3米,使用汽油发动,时速可达60公里,排气管紧靠着座位下方,挡位、离合器一应俱全。王某某表示,这是他几天前花了上千元从网上买来“开到耍”的,当天故意避开早晚高峰时段上路,没想到会栽在交警手里。

民警当场对其做出严厉的批评教育,驾驶人王某某向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非常后悔。

由于王某某驾驶无牌无证迷你燃油摩托车上路行驶,且冲岗拒检,妨碍执法。民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迷你摩托车进行暂扣(后送往四川省顺洁机动车鉴定所,经鉴定为机动车),并依照办案程序,于7月19日对驾驶人王某某做出了罚款200元和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三台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上牌后,方可上路行驶。而这类型的迷你摩托车(无发动机号、车架号)目前不符合登记牌照的条件,因此不能上路,一旦开车上路,将面临相应的处罚。另外,汽车在拐弯时,有些司机可能注意不到这么矮小的交通工具,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为了“拉风”“回头率爆表”等噱头,发生事故后为其“买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