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摘束野花送恩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9:02:0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张洁措给何晓霞(右)送野花。

特写□本报记者 邹俊川 文/图

8月10日17时,一辆满载纯净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的大货车驶入九寨沟县漳扎镇上寺寨二组安置点,爱心人士何晓霞和同事下车,打开货车挡板,请村民一起帮忙卸货。看着整车的生活物资,村民们十分感动:“你们大老远来给我们送东西,太辛苦了,快休息一下吧。”

由于道路通行不畅,村民家里只存有不多的饮用水和食物,但他们主动向何晓霞要求只卸一部分,其余的生活物资留给另外两个组的群众。“他们现在也需要。”村民若扎说。

就在何晓霞和同事们离开时,一个小姑娘跑了过来,她手里捧着一大束花,送到何晓霞的手里后,羞涩地跑开了。

这个小姑娘叫偌么嗒,今年7岁,地震后家里房屋受损较重,她和妈妈现住在帐篷里。当她看到爱心人士送来这么多吃的东西时,就决定和妈妈去路边采摘野花,送给爱心人士。

何晓霞手捧鲜花,有些愣住了。这时候,另一个藏族小姑娘也捧着一大束野花跑了过来。小姑娘叫张洁措,今年10岁,“叔叔阿姨跑这么远给我们送来吃的,他们是好人、恩人,太感谢他们啦。我要把最美的花送给她们。”

“小姑娘给我送野花,太突然了。”何晓霞说,看到藏族同胞这么热情,自己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临走时,何晓霞把野花包装好,小心翼翼地放在车上,“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会好好保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