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中心医院成功完成当天8例九寨沟震区伤员手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08:23: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成禹)8月13日20时,绵阳市中心医院对25岁的灾区伤员夏某试行的右股骨转子间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成功完成。至此,当天已有8例手术在绵阳市中心医院成功完成,目前伤员俱生命体征平稳。

手术中

13日是星期天,也是8.8九寨沟地震的第六天。按照绵阳市中心医院地震伤员救治部署,7点45分,骨科、脊柱外科、神经外科、胸心外科、小儿外科、麻醉科、康复医学科及护理、心理干预、院感等医务人员组成的MDT专家团队召开联科讨论会,对当天将进行的8台地震伤员手术及其他伤员救治方案进行讨论。 党委书记王东、院长鲜于剑波、副院长杨培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救治方案进行部署。

术前,中心医院领导给医护人员作动员部署工作

会议结束后,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专家、北大医院张培训教授在我院医务人员的陪同下对地震伤员的救治情况进行查房。

上午9时45分,当天第一台手术正式进行。张培训教授随即来到手术室,对地震伤员手术分别进行指导。张培训教授在指导的同时,对绵阳市中心医院整体救治方案和推进进展给于肯定。

又讯

(记者 刘成禹 秦芳芳)12日下午2时,绵阳市中心医院对87岁的震区患者杜付成成功实施了左髋关节置换手术,随后又完成了3台限期手术(在较短的时期内必须进行的手术)。

杜付成老人手术现场

据了解,87岁的杜付成老人是本次九寨沟地震中年龄最大的伤者。

8月8日九寨沟地震当晚当晚,在九寨沟景区附近居住的87岁杜付成老人不慎摔倒,导致左髋骨折。作为本次地震年龄最大伤员,杜付成于8月11日凌晨被送入绵阳市中心医院,并于次12日下午14时实施手术。

手术前,老人体内加装了一个临时起搏器。据绵阳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冬倩介绍,“安装临时起搏器手术是一个微创的局部麻醉小手术,因为病人心跳较慢,怕手术时麻药会对心跳造成影响。

据了解,术后老人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康复情况较好,顺利的话预计10天左右将可以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