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涉校面包车严重超员 驾驶员犯危险驾驶被判拘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5:57: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霁 王传涛 记者 付江)8月9日,绵阳市三台县的邓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三台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5月18日下午,三台公安交警对涉校车辆进行治超巡查整治。在县道小永路,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存在极大的超员嫌疑,便立即指挥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打开车门,车内超载情况让民警惊愕不已,车内坐椅和临时安放凳上坐满小学生不说,部分学生还半靠半站在拥挤不堪的车箱里,安全隐患突出。民警立即依法扣留该车,经清点,该车核载7人、含驾驶员实载17人,超员10人,超过核定人数140%,属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调查取证后,民警将16名学生分批次护送到家,消除了事故隐患。因涉嫌危险驾驶罪,6月7日,邓某某被三台县公安局取保候审。

7月13日,三台县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邓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8月9日,三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5月18日,被告人邓某某驾驶川BJE***号小型普通客车,实载17人(其中16人为在校学生),从三台县塔山镇场镇方向往三台县高堰乡四村方向行驶,行驶至小永路91KM+500M路段时,被路面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查,被告人邓某某驾驶川BJE***号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17人。超员10人。

三台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邓某某违反交通安全法规,严重超过核定成员载客,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法院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