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多警种协同作战集中整治城区交通
即日起,巡特警、派出所开罚单不要意外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6:19: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交宣 记者 付江)8月25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至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结束,绵阳市将开展多警种协同作战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参加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有交警、巡特警及派出所民警,他们将结合城市治乱缓堵工作,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基本消除城区主、次干道和主要交叉路口闯红灯、车辆行经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横穿车行道、翻越隔离护栏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基本消除城区道路机动车抢道占道行驶,基本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市局督察支队、治安支队负责督导各警种按照整治工作任务分工,集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原则,对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无缝对接防止出现管理盲区和防控死角

在这次多警种协同作战中,警种之间无缝对接,以消除管理盲区和防控死角为目标,实现全方位集中整治。交警主要负责城区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工作,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机动车闯红灯、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查处主、次干道车辆行经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抢道占道行驶、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乱穿车行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负责主、次干道公交站点、人行横道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者工作安排和业务指导;科学制定、实施城区交通组织措施,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方案,确保城区交通畅通;治理货车“双超”、闯红灯、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防止汽车沿街遗洒、飘散载运物、车窗抛物,严禁黄标车辆进入城市通行;开展交通事故快处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对路面通行的影响;及时修复完善城区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

巡特警按照网格化巡逻防控勤务工作机制,负责城区支路、背街小巷交通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周边消防通道畅通,确保人车各行其道,无行人非机动车乱穿车行道和路口、无车道和停车泊位被非法侵占现象;负责城区支路、背街小巷、开放式集贸市场静态交通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

各城区分局及派出所负责周边支路和背街小巷交通管理工作,确保人车各行其道,依法清理违法占用车道和停车泊位的行为,依法查处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

多警种配合重拳出击整治乱象

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在交警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和违法处理力度的同时,巡特警支队、各城区分局及派出所主要通过制止纠正、取证处罚、先期处置等方式实现协管。

发现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车行道、翻(跨)越隔离栏,及时制止、纠正劝导;对乱停乱放车辆驾驶人进行口头警告、要求立即驶离,对不听劝阻的,现场开具交通违法停车告知单;机动车驾驶人未在现场的,填发交通违法停车告知单,或通知所辖交警大队对违法车辆实施拖离。对城区支路、背街小巷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警告,拒不改正的依法给予处罚。同时,对城区因交通事故、查纠交通违法可能引发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先期施救,协助疏导交通,控制局势,协同处置,迅速恢复治安交通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