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点赞九洲北斗
智游星助力共建西藏旅游军民融合示范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7:30: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宣平 刘显凤 记者 刘成禹)8月25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副秘书长达瓦次仁、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红卫一行九人赴九洲集团参观调研,绵阳市副市长罗宗志、罗蒙、市长助理文剑、市经信委主任韩晓清,九洲集团董事长杜力平、总经理孙仲、董事贾必明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多吉次珠首先参观了九洲集团创新展示中心,系统了解了九洲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整体实力,对九洲集团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随后绵阳市副市长罗宗志主持座谈会,就“共建西藏旅游军民融合示范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多吉次珠表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储备基地、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此次合作将以北斗智游星为基础,真诚合作、全面合作、加快合作、廉洁合作,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共建西藏旅游军民融合示范区。

孙仲在讲话中说,九洲集团是国家唯一保留核心科研生产能力的地方军工骨干企业,是四川省北斗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将北斗产业作为核心支柱产业进行重点打造,并希望未来双方在北斗智游星合作基础上,将整体促进北斗系统在西藏自治区的各项应用,双方合作空间广泛。

在交流展示中,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总经理邢保振介绍,北斗智游星依托于我国自主可控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全面为游客在西藏自治区提供文化体验、安全关怀等一体化服务,从而增强文化认同,促进民族团结。同时还可为景区、旅发委提供大数据应用服务,协助实现安全管理。本次西藏旅游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惠及游客、惠及管理、惠及政务、惠及社会,将成为我国军民融合应用创新典范。

最后,多吉次珠强调,九洲集团要与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等景区紧密对接,加快进度携手推进西藏旅游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