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天会期10多场子活动
第五届科博会内容纷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0:39: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记者29日从第五届科博会组委会获悉:将于下月举办的第五届科博会会期只有3天(9月7日至9日),但是在3天的会期中,主办方一共安排了各种子活动14场,这些子活动涉及科技成果展示、专业论坛、人才交流和投资促进等内容,使第五届科博会不仅日程紧凑,而且内容纷呈

在本届科博会上安排的专业论坛一共有5场,分别是“中国(绵阳)新型平板显示高峰论坛”、“北斗导航产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中国磁性材料高新发展论坛”、“通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7中国知识产权金融高峰论坛”。5场论坛的时间均安排在9月8日。

涉及人才交流的活动一共有5场,分别是“创新创业人才成果展示”、“高技能人才成果及技能现场展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交流与项目对接活动”、“引进国外智力项目成果展示暨外国专家组织巡诊回访活动”、“高层次专家智力服务科技城活动”。人才活动的前4场时间安排在9月7日,“高层次专家智力服务科技城活动”安排在9月8日。

涉及成果展示的活动有2场,分别是9月7日的“科技金融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和9月9日的“成果发布会暨闭幕式”。

涉及投资促进的活动有“重点参展单位推介活动”和“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两场活动均安排在9月8日。

除了上述活动外,会期各展团还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分别开展其他的推介活动。其中,绵阳市游仙区于9月8日在会展中心A馆绵阳厅举办的“游仙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论坛”将会是一个亮点。近年来,绵阳市游仙区的经济发展速度一直走在前列,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其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非常迅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从本次科博会的子活动内容设置看,产业和人才都是重点。这充分体现中国“人才是基础,产业是目的”的科技发展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