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启动 三台法院集中兑付工资4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6:00: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8月29日上午,全省“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正式开始。在为期4天的行动中,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将出动500余名警力,依法实施集中约谈特殊群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兑现执行案款等具体攻坚行动。

上午10时许,绵阳三台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大会",以现金形式向24名申请执行人一次性发放40余万元执行款。“真的太感谢法院了,让我被拖欠了数年的工资终于拿到了。”崔真宾终于拿到了久违的工资,顿时红了眼眶。

崔真宾是一名注册会计师,2012年6月25日,他与四川省绵阳市明杰服装有限公司签订《聘请财务顾问合同》,合同期限为2012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财务顾问报酬标准为每年7万,支付方式为次年三月份之前支付上年财务顾问报酬。

“签完合同后,我按照协议认真职责义务,并完成公司交办的工作,但公司却未按合同约定支付报酬。”崔真宾告诉记者,由于与公司老总是朋友,他并没有刻意的催款。

2014年10月25日,明杰服饰公司老总向崔真宾出具了延期支付报酬的承诺书,承诺在次年1月,支付崔真宾2012年7月1日到2014年12月31日的财务顾问报酬,共计17.5万元。但2015年4月,明杰服装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停工停产,崔真宾以及部分民工工资、材料款、设备款都无法结付。

2016年6月,三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然而,被申请人却不积极履行义务,他们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通过查封拍卖明杰服装公司的厂房、设备等途径,最大限度变现资产,优先解决被拖欠的工人工资。

29日上午,申请人早早的来到法院会议室,在做好登记后,拿着现金高兴的离开。崔真宾也从法官手中接过17万元支票,笑得合不拢嘴:“一桩心愿终于了了!谢谢执行法官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