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中国农村电商发展与精准扶贫论坛在绵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8:10: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 付江)“如何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农产品结构,提升农产品品质,推动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9月21日下午,2017中国农村电商发展与精准扶贫论坛在绵阳九洲体育馆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超等莅临论坛现场并发表致辞讲话。

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超在致辞讲话中说,今年上半年绵阳实现农产品网络交易额12.5亿,培育农村电商市场主体3550个,建成县级农村电商运营中心12个,探索形成了基于互联网的产业扶贫、创业扶贫、用工扶贫三位一体的精准扶贫绵阳模式。

农村电商既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也是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绵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商扶贫的决策部署,以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抓手,坚持精准方略,把握市场导向,创新发展模式,完善利益连接机制,积极引导贫困户融入电商产业链条,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不断提高电商扶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论坛上,褚橙庄园董事长马静芬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分享了如何持续保持高品质褚橙的生产以及如何通过电子商务打造品牌、提高产品销量的秘籍,赶街网创始人潘东明,乐村淘研究院院长赵国栋发表演讲,分享了平台助力农产品上行以及电商扶贫的实际经验,映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超分享了数据驱动下的农村市场的相关话题。精英会聚,激荡思想,分享经验,谋划未来,必将进一步激发农村电商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

与此同时,在论坛上还进行了“2017四川县域电子商务”评选活动”的颁奖,其中阿坝州的理县、绵阳市安州区、眉山市彭山区等10个县区获2017四川县域电子商务十佳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