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三路亮灯 照亮沿途数万居民回家路

www.scol.com.cn  (2017-10-26 17:0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杰记者 祖明远)10月25日晚上7点多,家住三台县城的陈有全驱车从绵阳市区回家,途径绵三路吴家渡电站路段时,他下意识地减慢了速度,在路灯的照射下,平稳驶过了这段车祸频发的“魔鬼路段”。“过去绵三路没有路灯,这一段弯道经常发生事故,现在有了路灯就安全多了。”陈有全说。

绵三路连接绵阳市区与三台县城,据三台县交通部门统计,每天往返车辆2万余次,但其中从涪城区丰谷镇到三台县城的这一段37公里路一直没有路灯,对往返车辆安全以及沿途数万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

鉴于此,2017年2月三台县启动相关的亮化工程,经过大半年的施工,于近日加装了1200余盏路灯,并对沿途进行道路绿化恢复,波形栏恢复安装等。

现在驾车行驶在绵三路上,每隔40米就有一盏路灯,有中央绿化隔离带的路段安装双臂灯,没有隔离带的则在道路两旁安装单臂灯。路灯散发出柔和的灯光,路灯照射下的马路显得宽敞明亮。据沿途居民介绍,以往夜间行驶在绵三路上的车辆往往会开“远光灯”,“现在这种情况少多了,无形中又给我们多拴上了一条安全带。”三台县灵兴镇具备艾尚林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