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警花陪空巢老人做“家宴” 过重阳

www.scol.com.cn  (2017-10-29 22:31: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孙晓会 记者 付江)10月28日,重阳佳节。绵阳北川安昌镇的刘均培爷爷和胡友琼婆婆低矮的出租屋里来了几位北川公安局的女警花,大包小包的提着食物、蔬菜、水果、糖点,来陪老人过节。

85岁的刘爷爷、78岁的胡婆婆俩老夫妇本是漩坪乡清洁村人,老家在山顶上,3个女儿都出嫁到外地,常年很少回家看望,二老靠低保生活。山上的房屋老旧垮塌后,二人在安昌街道周边农户家租了两间低矮狭窄的瓦房。在公安局联系漩坪乡脱贫攻坚后,了解到老人的情况,与他们结成亲人,民警们隔三岔五的朝他们家跑,嘘寒问暖,关心照顾,每次离开时,二老都紧紧拽着民警的手,依依不舍的送到小巷子口。重阳节,民警们牵挂着老人,要陪自己父母一样,亲手下厨为老人们做一个家宴,还特意邀请了平常很关心照顾二老的房东和邻居做客。

几位女民警与老人一起搬桌椅,洗菜,洗水果,下厨炖汤。狭小低矮的房间里热闹腾腾,满是欢声笑语。老人们欢笑得眼睛眯成了缝。胡婆婆亲昵的抚摸着女民警的手,不断的说:“你们就是我的儿女哦!”

做好饭,女警与老人们坐在桌前,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拉着家常。胡婆婆二老虽然经济贫乏,家里的用具全是房东支助,他们基本上不买肉吃,也很少用电,下午都在外边走路,回家睡觉前开一会电灯,小菜也是自己种点吃。但她们的精神世界却很丰富,又健康快乐,二老头脑清晰,思想先进,深知感恩,心态平和。胡婆婆更是话语连珠,既沾满泥土味,风趣幽默又包含哲理,在交流中民警都深受教育和鼓舞。

胡婆婆说这个重阳节是她这辈子过得最开心、最好的一次。女民警们陪老人过节,也受益匪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