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虎牙“斗牦牛”在全国千人玩牛大赛中获奖

www.scol.com.cn  (2017-10-31 13:45: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裴玉松 记者 刘毅)10月30日,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石柱县文化委员会承办的首届全国千人玩牛大赛决赛在重庆举行,平武虎牙“斗牦牛”在参加决赛的15个团队中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平武虎牙“斗牦牛”于2009年被收入省级非遗传承民间舞蹈保护名录,并曾多次登上世界非遗舞台。一直以来,牦牛就在虎牙藏族群众的生产生活中有着重要地位。凡是欢庆丰收、过节(尤其是春节)或是有重要客人来访,虎牙藏乡群众都要跳起他们的“斗牦牛舞”。尽情模仿牦牛嬉戏、打闹等动作,表现虎牙藏人面对艰苦生活的坚强与乐观,不但极具艺术性与观赏性,而且承袭了奔放、热情的藏族风尚与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